宁夏小伙研发“班级小管家”惠及4000余万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名人坊

宁夏小伙研发“班级小管家”惠及4000余万人

2020-04-22 10:37:51 来源:宁夏日报

  

  宁夏校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旭堂介绍“班级小管家”软件。

  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成为新潮流。

  备课、直播、批改作业、在线答疑……工作量的增加让教师压力倍增。与此同时,统计各科作业任务、上传作业,不少家长手忙脚乱。

  瞄准家长和师生对于线上教学的需求,宁夏“90后”小伙儿李旭堂在已设计“班级小管家”软件的基础上,对软件原有功能进行改造升级,并增设作业通知、在线打卡、成绩分析等功能,帮助家长和教师提高网络授课质量,受到公众一致好评。目前,该软件用户量达4000多万人,用户涉及宁夏多地及广州、北京、上海、福州、杭州、厦门等众多城市。

  2016年,李旭堂结束北漂生活,回宁夏成立校萌科技有限公司,多次调研市场后,他在信息化教学中发现了商机,“每天下课后,老师还要花两三个小时,去统计微信班级群里学生提交的作业,且经常会出现漏计的现象。同时,当教师在班级微信群发出通知,家长们回复后,极易把重要的通知顶上去,导致部分家长看不到信息。”李旭堂说,他们决定利用专业优势,设计家校沟通软件。

  他和同伴搭一个“草台班子”,靠两台笔记本电脑起家。3个月后,“班级小管家”软件第一版正式问世。随着“互联网+教育”的普及,“班级小管家”软件很快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李旭堂同伴又在北京开设分公司,不断扩宽业务范围。

  疫情期间,李旭堂原本在家休息,却意外发现“班级小管家”软件的用户量飙涨。在没有做任何推广的情况下,活跃用户从每天40万人次增长到1000多万人次。

  软件为何如此受欢迎?李旭堂介绍,不用下载安装,在微信中关注小程序后,即可使用软件,不占用手机空间,方便、快捷。软件为教师提供作业打卡统计、批阅等服务,老师可以清楚地看到哪些学生提交了作业,哪些收到了任务通知,大大减少工作量。针对家长,软件可以自动推送作业,减少翻阅聊天记录找作业的麻烦。同时,软件对学生的成绩进行分析,家长互不可见,保证私密性,并且所有功能都是免费的。

  李旭堂告诉记者,许多老师、家长还成了他们的“编外”客服,随时反馈使用感受,并提出新需求。针对部分家长给孩子听写英语单词、语文生词时,不会英语或者普通话不标准,他们还设计了“跟读”功能,由“班级小管家”读单词,系统给学生打分,大大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宁夏日报记者 姜 璐 文/图)

编辑:张舒雯

图说教育

  • 湖北 高三开学啦!

  • 武汉:高三年级复学

  • 上海:高二初二年级学生返校开学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职场人士:疫情期间你为学习付费了吗?

    今年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一座县级市法院工作的小郑,已经购买了近1000元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线课程。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放大了小郑的职业焦虑,“我是非法律专业出身,身边同事都在参加培训,不学习就会比别人落后一点。”

  • 五所高校青年讲师团联合宣讲战疫故事

    近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讲师团、复旦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红色理论宣讲团、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兰州大学青马宣讲团共同主办的“青年聚联合宣讲以5所大学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事迹为主要内容。

教育论坛

  • 网课热的冷思考

    随着各地复课加速、线下教育恢复,网课即将完成防疫抗疫的“历史使命”。“狂飙突进”的网课也需要慢下来进行“冷思考”。

  • 积极面对困难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在这特殊的时刻,有些事情并不是人力可控的。我们唯一可以掌控的就是自己的心态。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