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多举措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河南省多举措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

2020-07-02 15:02:07 来源:河南工人日报

  河南工人日报讯(记者 陈微娴)全面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保障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的权利,是推动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近日,《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2020年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发布,我省将落实“一人一案”、分类施教制度,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逐一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安置。

  《通知》要求,多重残疾及其他残疾类型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入学,或者到指定的具备随班就读条件的普通学校接受义务教育,对于学习和生活上需要特别支持的学生,可优先安排到辖区内有资源教室的学校就读,并提供有针对性的特殊教育支持和服务。对于不能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中重度视力、听力、言语、智力、自闭症,多重残疾及其他残疾类型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要尽量安排到特殊教育学校或附设特教班就读,没有特殊教育学校成特教班的县(市、区)由省辖市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

  对于需专人护理,不能到普通学校随班就读或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各类重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教育行政部门要联合残联等部门,通过送教进社区、进儿童福利机构、进康复机构、进家庭等方式,共同为学生提供规范、有效的康复训练、教育指导等服务。送教到康复机构的,要由教育部门绕筹安排中小学校与康复中心建立结对帮扶送教机制,有条件的地方可通过远程教育的方式实施义务教育,确保不漏一人。原则上每月送教不少于2次,每次3个课时,并建立送教档案。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出国留学呈三大变化

    新东方前途出国联合相关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等机构于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留学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数据显示,在意向留学人群倾向的留学目的国的调查中,42%的受访者青睐英国。

  • 疫情之下,留学之路能否继续?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不少原本已做好留学规划的中国学生,尤其是计划今年出国留学的中国学子正陷入两难境地——能否继续留学之路?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