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总开办高考辅导云课堂-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吉林省总开办高考辅导云课堂

2020-07-06 07:03:53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 (记者彭冰 柳姗姗 通讯员张艳宇)“填报志愿应该是学校优先,还是专业优先”“越是拼命复习,越觉得掌握不扎实,心里发慌怎么办”……7月1日,吉林省总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开播“战疫情·备高考”专题辅导,邀请名校教师在线进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应试心理调节,以帮助职工及其考生子女做到“心中有谱,手中有策”。

  “一想到考试,我就紧张,呼吸加快,心跳加剧”“最担心遇到不会答的题目,每到这个时候,脑子就一片空白”……在直播过程中,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级教师张翠,从考前心理症状及调节方法、考试中的心理对策、考后报考的基本策略等方面,为职工及其考生子女进行了悉心指导,传授了防范怯场的心理学对策,提供了调解失眠、应对精神不集中等问题的方法,并展开在线互动。

  评论区内热闹非凡,大家争相提问,直播吸引了10万人次观看。一些家长和考生表示,这场直播可谓“及时雨”。

  吉林省总工会职工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吴东辉表示,今后该中心将继续立足职工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做好普惠职工真情服务,当好新时代职工“娘家人”。

编辑:郭丽娟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高考生要“拿得起”还要“放得下”

    高考在即,让孩子尽可能轻装上阵、正常发挥,家长所能采取的最佳策略,就是有意识地让高考这段不平常的日子过得大致如平常。

  • 牵住教育过程评价这个牛鼻子

    要深化教育领域的“放管服”改革,落实学校的办学自主权,避免行政因素和利益因素对教育评价的干扰,确保评价公开、透明、公正地进行。

资讯

  • 吉林省总开办高考辅导云课堂

    7月1日,吉林省总工会普惠职工云课堂开播“战疫情·备高考”专题辅导,邀请名校教师在线进行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应试心理调节,以帮助职工及其考生子女做到“心中有谱,手中有策”。

  • 如何应对考前焦虑?“锦囊”来了!

    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推迟到了7月。如何应对考前焦虑?“锦囊”来了!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