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阔隔不断“家”的温情-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山高水阔隔不断“家”的温情

2020-07-27 08:05:24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工会推出“爱赢未来”主题活动,关爱境外员工——

山高水阔隔不断“家”的温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谭漪

  “家人收到公司邮寄的服务卡、慰问品等,十分感动。感谢公司对海外员工和家属的关怀。”

  “快90岁的奶奶收到公司寄来的慰问信,特别开心。‘家文化’务实、倍儿棒!”

  ……

  前不久,近600张手写签字的“一对一”亲情服务卡、1000多个跨省越洋电话通过特快专递和电话网络,将来自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工会的关爱与承诺传送到每一名境外坚守岗位员工的家庭。

  境外疫情持续蔓延之际,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工会推出“家在国际,爱赢未来”主题活动,通过一通慰问电话、一张亲情服务卡、一封致境外员工家属的慰问信、一份同心抗疫亲情慰问礼包、一次走访慰问、一场境内外“云上直播”互动等六大行动,将企业“家文化”的温情传递给员工及其家庭,使他们倍感贴心、暖心、安心。

  据介绍,亲情服务作为该集团“家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建立总部员工与境外员工及其家庭之间的沟通联系机制,通过启动“工会委员、工会组长、总部员工”三重亲情服务机制,以“一对一、多对一”帮扶等形式,及时了解境外员工家属的身心健康情况,在他们有困难时及时给予帮助。

  集团总部12个部门工会小组与9个境外区域及国别公司亲情联络站按人数分配结对,明确组站联络员并第一时间对接沟通,迅速整理《员工亲情档案表》,登记《“一对一”亲情服务登记表》,梳理明确“一对一”亲情服务对接关系。在此基础上,亲情联络员给境外员工及其家人打去亲情电话,询问所需,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迅速拉近企业“大家”和职工“小家”的距离和感情。

  9个境外区域及国别公司,近600封慰问信,30多个国别分会场,800多人次线上“直播”互动……集团各级党群组织以文字、图片、视频和在线直播等形式,通过镜头带领员工家属参观员工隔离区、宿舍、健身房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向员工和家属全方位展示企业境外应对疫情的举措。

  “我们知道,关山万里,隔不断家人的亲情;亲人冷暖,时刻牵动着您的心弦。”西非区域公司员工家属吴雅雪将这封“家书”逐字逐句读给4岁的儿子听,“孩子听得很认真,虽然不知道到底能听懂多少,但这种感觉很暖心。”

  在阿尔及利亚、泰国、巴拿马……一场场跨越国家和时区的直播连线陆续进行,公司领导纷纷“上线”,全景式“直播首秀”境外防疫措施,敞开心扉与员工家属聊天。“疫情发生后,家属非常挂念,今天通过网络看到你们做的大量工作,让我感到非常放心。”员工家属在视频互动中表示。

  随着火红的私人订制版邮寄信封载着手签版专属慰问信,“一对一”服务承诺卡以及亲情服务大礼包陆续飞抵全国各地的员工家庭,该集团微信工作群、亲属座谈会家属微信群、各区域公司工作微信群内热闹非凡,境外员工及家属纷纷表达或转达“满满的温暖与感动”。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黑龙江:构建技工院校扩招工作新体系

    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设立技工教育专栏,将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招生纳入网上报名中心,与高职院校招生纳入同一平台频道统一宣传、统筹管理。

  • 新疆:因地制宜开展技能培训推动扶贫

    在南疆四地州,利用县级技工院校、农牧民培训学校,实施“教师学员全封闭、管吃管住不外出”措施,对拟转移就业的贫困劳动力集中开展“基本劳动素质+国语+技能”培训。

评论

  • 纾解暑期职工带娃难需要多些工会力量

    7月20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瑞欣家具公司工会活动室迎来一批小客人——公司职工的9名子女。工会活动场所变身儿童乐园,无疑可以纾解职工既要上班,又要照顾放假在家学童的两难问题。

  • 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性格

    学生能否成才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健康良好的性格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偏狭的性格则往往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在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今天,毫无疑问,应该把培养青少年学生健康良好的性格作为育人重点。

资讯

  • 山高水阔隔不断“家”的温情

    近600张手写签字的“一对一”亲情服务卡、1000多个跨省越洋电话通过特快专递和电话网络,将来自中国铁建国际集团工会的关爱与承诺传送到每一名境外坚守岗位员工的家庭。

  • 工会干部张燕:只要需要随时挺身而出

    7月7日18时30分,张燕接到防汛通知,立即赶往县城防汛大堤并主动联系孚玉镇防汛办,划定责任单位,明确值守要求。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