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就业创业-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陕西: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就业创业

2020-08-17 22:16:4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8月16日电(记者许祖华)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陕西省要求,高校毕业生在社区服务类企业(社会组织)就业、参加见习,或投身城乡社区服务领域创业的,要按规定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快城乡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出现空缺岗位要优先招用或拿出一定数量岗位专门招用高校毕业生。加强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建设,将新招用高校毕业生优先安排在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长的社区工作岗位,更好协助做好社区居民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加大政府购买社区服务力度,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强化基层和实践导向,加大从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中招录(聘)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别是街道(乡镇)干部力度。

  据了解,陕西省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将积极收集社区服务领域招聘信息,并通过各种渠道向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对高校毕业生从事城乡社区服务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将“互联网+”健康、养老、托育、家政等领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范围,有针对性地提升技术技能水平。

编辑:韩瑞敏

图片新闻

职教

  • 九成签约毕业生到生产一线就业

    “截至目前,我们学校已签约学生中,有90%的学生到了生产一线就业。”日前,新疆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玉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么多学生能到生产一线就业是我们没想到的,也让我们倍感欣慰。”

  • 海南省举办中职学校教师技能大赛

    8月15日至16日,2020年海南省中职学校教师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在海口举办。

评论

  • 加快推进大学人才培养体系改革

    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显著成效,高等教育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在规模和数量上已处于世界前列。

  • 家长“神童情结”成就骗子狂欢

    记者在山西多地采访发现,一种打着“全脑开发”旗号的培训班,陆续在暑假来临前后恢复营业。培训方声称,其课程基于量子力学理论,能让孩子“蒙眼识字、过目不忘”。

资讯

  • 陕西:鼓励高校毕业生到社区就业创业

    为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陕西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日前发出通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

  • 亳州市稳步推进女职工“阳光家园”创建

    8月11日上午,亳州市总工会到市公交公司5路车队首末站,指导女职工“阳光家园-心灵驿站”创建工作。5路公交路线,被称为“巾帼”路线,所有驾驶员均为女性。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