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湖北: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0-08-19 15:10:25 来源:湖北日报

  四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文娟、通讯员杨志豪)湖北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来了。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省卫生健康委四部门联合印发《湖北省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 年)》(以下简称《方案》),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薄弱环节,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方案》明确了9项重点任务,包括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落实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面推行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等智慧管理模式,广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等。

  《方案》提出,严格查验进货原料,督促校外供餐企业严格筛选食品原料供应商,倡导建立原料供应基地、与大型食品生产或销售企业签订长期供货协议;定点采购食品原料,建立供货者评价和退出机制;明确专人负责食品原料进货查验,严格执行进货查验规定要求。

  全面推行供餐单位“明厨亮灶”,推进“互联网+明厨亮灶”,强化供餐单位自身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管理,及时发现并纠正存在的问题,并主动公开食品加工制作信息。

  为让师生们吃得健康吃得安全,我省将提升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管理水平,定期开展快速检测;运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原料溯源把关、设施设备管控、人员行为纠偏等智能化水平。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力度、严惩重处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学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机制等系列举措,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湖南师范大学罗紫薇等10人获“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邵阳学院王龙等20人获“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

  • 广东将推动编制资源向乡村小学倾斜

    广东进一步加大对义务教育的投入,乡村教师在物质待遇与职业尊严方面有了较大改善,乡村教师队伍不断稳定,但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存在,尤其在粤东粤西粤北等欠发达地区农村,乡村教师队伍建设仍存在较多不容忽视的问题。

评论

  • 研究生教育关键在定向把关

    研究生教育作为国民教育序列的顶端,是教育强国建设的引擎,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在学科和学位点、人才队伍和团队、教育改革和创新、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关键要素上聚焦发力。

  • 7.1亿元建豪华中学,念歪了“办教育”的经

    教育要实现异军突起,必须持续练内功,不断提升师资水平,向教育改革发力,如此才能让立德树人的任务落到实处,才不会辜负“教书育人”这个朴实的愿景。

资讯

  • 湖北: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通过加大校园食品安全监督力度、严惩重处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学校食品安全投诉举报机制等系列举措,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 2020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结束

    围绕科技抗疫的讲解内容不少,如新冠病毒的传播距离、火神山医院选址背后的科技之手、负压隔离医院、“救命神器”ECMO等人们关注的话题都成了选手们的参赛题。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