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特岗教师成农村校生力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云南特岗教师成农村校生力军

服务期满后留任率长期保持在95%左右

2020-09-22 08:16:30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李配亮)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2006—2020年,该省共招聘特岗教师8.62万名,分布在全省广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占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3%,占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9%,全省特岗教师服务期满后正式入编入职的留任率长期保持在95%左右。

  2006—2020年,中央财政补助该省特岗教师工资经费共计63.29亿元。全省各地认真落实特岗教师与当地教师享受同等待遇的要求,落实地方性各项保障政策,激励他们长期在农村从教。

  该省特岗教师招聘遵循重点满足乡村义务教育学校需求,有力促进了全省义务教育专任教师队伍结构不断优化。2019年,全省初中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88.31%,比2005年的32%提高了56.31个百分点;全省小学专任教师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53.39%,比2005年的3.23%提高50.16个百分点。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辣条、螺蛳粉进学校专业课堂

    最近,有这么一群学生可能让你羡慕了——首个辣条专业班在湖南平江县开班。 辣条,不仅明目张胆走进课堂,还唱主角了?

  • 山东发文鼓励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办学

    这份《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试行)》提出,政府、职业院校可与区域、行业内技术先进、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实体企业,合作举办职业院校、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办学机构。

评论

  • 在线教育爆发式发展中乱象几何?

    近日,北京市教委官网发布消息,绘本学习平台大塘小鱼以打卡返现金、推广返佣金等方式营销,诱导家长购买课程,因无法在规定期限返现,以及未征得同意强制关停账号,引发大量投诉。

  • 大学校园缘何成了网贷“收割场”

    在互联网+新业态的影响下,互联网消费信贷快速崛起。有媒体报道称,使用网络贷款平台支出日常消费已成大学生常见的消费方式。

资讯

  • 云南特岗教师成农村校生力军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2006—2020年,该省共招聘特岗教师8.62万名,分布在全省广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占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3%,占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9%。

  • 开学季“小眼镜”增多 矫正治疗要“量眼定制”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中小学生近视问题又备受关注。8月27日教育部公布的对9省份14532名中小学学生近视率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底的数据与6月份调研数据相比,半年近视率增加了11.7%。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