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百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北京建百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

2020-11-10 10:22:31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中国教育报北京11月9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今天举行。北京市首批“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100名教师获得人工智能素养测评师证书。

  自9月以来,北京先后组织两批共100名中小学教师和校外机构辅导教师参加“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测评师培训。在2020年测评师培训组织工作中,6家机构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等21家机构被分别授予“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课程教学基地”和“全国幼儿及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等级测评地区测评考点”铜牌。

  未来3至5年,北京将重点支持打造10个人工智能实验区,创建百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选拔千名人工智能教育种子教师,培养万名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初步构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十百千万”计划体系。同时,探索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贯通的人工智能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体系,有力支撑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浙江推进城乡初中教育共同体建设

    浙江省教育厅近日发布关于加强初中教育的指导意见,要求更加注重优质均衡发展的主目标,更加注重校长教师等关键要素配置,切实防止区域内名师资源过于集中在部分学校的现象。

  • 为青少年涵养“美丽心灵”(行与思)

    《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日前印发,对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进行了系统设计和全面部署,教育部专门组织发布会,就文件进行解读。

评论

资讯

  • 一对教师夫妻接力援疆的故事

    “这个学校有纺织服装专业吗?怎么一下冒出来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三师职校”)像一匹“黑马”,在新疆赛场频频获奖。

  • 北京建百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

    北京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今天举行。北京市首批“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100名教师获得人工智能素养测评师证书。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