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女职工跨区域切磋茶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川渝两地女职工跨区域切磋茶艺

2020-11-17 07:23:35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中工网讯(记者李娜)近日,2020年四川省总工会“我学、我练、我能”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都江堰市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不同行业的71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以茶为媒,川渝两地还开展了女职工茶艺技能交流活动。据了解,此次大赛打破了参赛女职工的行业限制并实现跨区域切磋技艺,这标志着四川省总女职工技能培训与提升工程进入新阶段。

  据悉,“我学、我练、我能”女职工技能大赛是四川省总女职工委员会打造的女职工提素建功活动的独有品牌,也是该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重要赛事之一。近年来,四川省总女职工委员会精准对接女职工职业发展需求,先后在育婴护理、采茶茶艺等女职工集中的行业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全省776万女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快速成才搭建平台。

  为了打造高水准赛事,激发广大女职工的参与热情,自9月以来,四川省总女职工委员会连续开展8场茶艺技能网络培训课,万余名女职工通过网络参与学习,3000余名女茶艺师通过视频进行岗位练兵。

  在激烈的决赛中,来自成都、宜宾的3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据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背景,推动川渝两地女职工相互交流茶艺,品鉴川渝特色茶艺文化。接下来,两地间将更加频繁和深入地开展交流活动。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一座教育基地里的精神传承“秘诀”

    2010年,上海世博园,石油馆门前的长队常常一眼望不到边。该馆因为风格独特、设计新颖,引起了许多人的浓厚兴趣。如今,这个展馆早已回到因油而兴的黑龙江省大庆市,并有了一个新名字。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川渝两地女职工跨区域切磋茶艺

    近日,2020年四川省总工会“我学、我练、我能”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都江堰市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不同行业的71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