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 95后男护士的500次镜头定格窗外

    这是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病房,17楼,走廊尽头的这扇窗户,正对着上塘高架,视野开阔。很多住院患者和他们的家属都偏爱这扇窗,他们常常站在窗口往外看,一言不发,一站就是很久。
    2020-09-28 09:25:17

  • 清北学霸做主播 还要进军《奇葩说》

    线上直播今年应时突起,顶着清北光环的学霸,也纷纷涌入主播行业。
    2020-09-28 09:24:41

  • 中小学教师培训课程指导标准印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中小学教师培训改革,整体提升教师队伍综合素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2020-09-26 10:15:22

  • 天津滨海新区为外来工子女提供优质教育

    今年9月,天津市滨海新区欣嘉园片区新建成的小学——玉簪小学投入使用并迎来第一批新生。
    2020-09-25 07:12:52

  • 山东高校斥资1800万元购买波音客机

    近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花费1800万元,从英国购买了一架波音737-500客机,作为学校新招收的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学生的教具。
    2020-09-24 22:22:45

  • 助学贷款助力凉山州一家走出4位大学生

    窗明几净的新房里,橙黄色的奖状贴了半面墙。一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这些荣誉属于这一家的4位大学生。
    2020-09-24 16:53:32

  • 留学英国呈现三大新趋势

    英国大学招生服务中心(UCAS)近日发布的《2020年英国本科申请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英国本科总申请人数超过65万,创四年来新高。其中,申请英国大学本科的中国内地学生,较去年同期增长23%,达2.4万人。
    2020-09-24 10:14:10

  • 河北进一步加强寒门学子就业帮扶工作

    日前,河北省下发了《进一步加强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河北省将促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2020-09-23 14:56:36

  •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资助1.6万余名贫困学生

    9月14日至17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及思源•佑华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曹贞带队的福建“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调研组,与民建福建省委会社服处处长王凤玲一道,前往原中央苏区重点县——福建省宁化县、政和县,深入学校和贫困学生家庭,与受助学校、学生、家长交流,调研“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项目在闽实施情况,并参加2020级“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在宁化七中、政和三中的开班仪式,走访调研福建省重点高中宁化一中。
    2020-09-23 14:25:45

  • 两部门:促进体教融合 破解其堵点和难点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健康情况有所改善,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
    2020-09-22 20:36:00

  • “护苗”行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化“护苗2020”专项行动推进会22日在京举行。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北京市委宣传部,对北京市下一阶段“扫黄打非·护苗”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即日起至年底,集中力量围绕“护苗”行动各项任务狠抓落实,深度清理网上妨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各类有害信息,营造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环境。
    2020-09-22 20:34:00

  • 我国研究生教育将聚焦关键领域

    教育部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为确保《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取得实效,教育部研拟了“十大专项行动”,并将予以重点推进。
    2020-09-22 20:23:00

  • 蒋传海:胸怀祖国 放眼世界 奋发有为

    20日,上海财经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定路校区及7个直播分会场举行,约5000名新生现场参加典礼。
    2020-09-22 20:19:00

  • 徐惠彬:厚植空天情怀,勇担青年使命

    2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发表了题为《厚植空天情怀,勇担青年使命》的主题讲话,勉励新生要树立家国情怀、传承创新基因、打牢知识基础。
    2020-09-22 20:15:00

  • 湖南祁阳:560个行政村全部开通校车

    “校车终于开通了,我再也不用为接送孩子发愁了。以前孩子上学,早上五六点钟就要起床,下雨下雪天更不方便,孩子也跟着受罪。”今年秋季开学,湖南省祁阳县肖家镇黄石小学的校车。
    2020-09-22 10:59:29

  • 云南特岗教师成农村校生力军

    记者近日从云南省教育厅获悉,2006—2020年,该省共招聘特岗教师8.62万名,分布在全省广大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占2019年全省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3%,占全省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专任教师的29%。
    2020-09-22 08:16:30

  • 开学季“小眼镜”增多 矫正治疗要“量眼定制”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中小学生近视问题又备受关注。8月27日教育部公布的对9省份14532名中小学学生近视率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底的数据与6月份调研数据相比,半年近视率增加了11.7%。
    2020-09-21 08:58:23

  • 秋冬季,流感疫苗应该怎样接种

    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接种流感疫苗有没有必要?流感疫苗是否会和新冠疫苗起冲突?哪些人最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2020-09-21 08:08:32

  • 北大“开学第一课”:重温抗疫历程

    20日清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内一片欢歌笑语。静寂许久的燕园,再度热闹起来,又一批青春洋溢的新鲜面孔会聚于此,增添了新的活力。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北大迎来了2020年开学典礼。
    2020-09-20 19:08:59

  • 北京理工大学纪念建校80周年

    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纪念大会在中关村校区东体育场隆重举行,多家企业、地方政府,以及社会人士、师生校友等共向北理工捐款13.6亿元。
    2020-09-20 09:54:35

  • 广西义务教育保障学校项目如期完成

    历经15个月的奋力冲刺、攻坚克难,截至8月31日,广西4406所义务教育保障学校项目如期完成并全部投入使用,小学4148所,初中258所,建设校舍面积25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5.8亿元。
    2020-09-19 14:14:42

  • 海航将开赴英留学包机航班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英国23所高校包机需求,在中国驻英使领馆、重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中英两国主管部门审批,计划从9月21日起执行重庆直飞曼彻斯特包机航班。
    2020-09-18 08:32:27

  •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可适当增加招生名额

    记者9月16日从教育部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我国部分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的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
    2020-09-17 13:24:31

  • 2020年有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

    国台办16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马晓光应询表示,2020年共有近6800人次台湾学生报考大陆高校,录取工作目前还没有完全结束。
    2020-09-17 07:45:00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14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