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 对“网红玩具”须加强安全风险监测

    带有磁性的巴克球、果冻一样的水晶泥、可以发光的气球……这些近年来兴起的“网红”玩具,很可能成为伤害儿童的“利器”。据《光明日报》报道,在刚刚过去的暑期里,广东、湖北、新疆等地多名儿童因误吞巴克球而导致肠胃受到伤害,甚至需要进行手术。
    2020-09-07 09:38:34

  • 海外华文教师线上教学忙

    与刚开始接到上网课任务时的焦虑相比,已线上授课近半年的华文教师邹幸霏,如今显得从容了许多。
    2020-09-07 09:38:31

  • 节约意识的代际传递依靠校园

    9月1日,江西婺源一位女副校长当着学生的面,把孩子们吃剩的早餐全部吃光。视频中显示,这位副校长端起学生的餐盘,将剩饭吃完,而学生们则站成一排在一旁观看。
    2020-09-07 09:35:18

  • 硕士毕业四年再战高考圆梦医学院 小伙将本硕连读8年

    硕士毕业4年再战高考的新洲汪集小伙程传坤(武汉晚报7月9日曾报道) 5日收到了湖北中医药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已经32岁的他将进入该校基础医学院中医学(中西医结合5+3一体化)专业本硕连读,学习8年。
    2020-09-07 09:34:58

  • “武汉战疫”激发学子学医热情 武大、华中科大医学专业投档线提...

    近日,记者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获悉,两校今年医学专业在全国多数省份的投档位次值均有大幅提升。
    2020-09-07 09:34:52

  • 双胞胎同分考入大学 立志共同考研再做“双胞胎战友”

    金秋九月,各地高校陆续迎来开学季。昨日,记者从江苏大学获悉,今年新生中有一对来自无锡的“神同步”双胞胎姐妹花宋佳佳、宋佳仪,两人以一模一样的高考分数被录取。
    2020-09-07 09:34:34

  • 杭州小伙贵州支教11年

    杨明,今年36岁,贵州大山里的一名教书匠。从一个20岁出头的热血青年到一位安稳成熟的中年男人,杨明从杭州萧山戴村到大山里教书已经11年了。他放弃了11年前原本月入过万的外贸工作,把自己的青春和梦想都洒在了贵州黔西。
    2020-09-07 09:34:22

  • 新学期,上海“空中课堂”缘何不下线

    9月1日,上海近150万中小学生重返校园,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与此同时,秋季学期中小学线上教学课程“空中课堂”同步推出,在有线电视及网络应用程序上进行全年级、全学科、全课型呈现,学校可以结合本校学生和教师的情况自主选择使用。
    2020-09-07 08:51:49

  • “天才少女”10岁上大专如今毕业

    2017年,河南商丘10岁女孩张易文考入商丘工学院专科引发关注,此前她未接受过义务教育,只是在其父张民弢开设的私塾学习了5年。张民弢当年表示,希望女儿20岁博士毕业,然后搞科研,进入“上流社会”。
    2020-09-07 08:50:45

  • 成都一幼儿园集体发热腹泻事件调查进展

    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6日下午发布情况通报,针对2日武侯区金苹果龙湾半岛幼稚园数十名师生相继出现发热、腹泻等症状的事件公布调查进展,该幼稚园9月1日留样的外购生日蛋糕中沙门氏菌呈阳性,初步认定4名幼儿患病是由沙门氏菌所引起,另有5名疑似感染。
    2020-09-07 08:38:20

  • 俄学校开学后现零星新冠病例

    俄罗斯教育部第一副部长格卢什科6日表示,在新学年开始后,俄部分地区的个别学校出现零星新冠病例,一些年级和学校教学模式改成远程教学。俄卫生部长穆拉什科日前说,在新冠防控形势较为紧张的俄地区当中,需首先关注有工人定期轮换作业的北部数个地区。
    2020-09-07 08:38:15

  • 硬核操作!高校派升降梯为学生搬寝室

      冷清了几个月的大学校园   终于迎回了青春无敌的同学们   阔别许久,再次相聚   各个高校可谓极尽宠爱之能事   各种操作,实在太贴心!   搬寝室难?“神器”来帮忙!   开学伊始   湖南大学北校区的同学们   正在为搬寝室而苦恼   学校马上为他们送上一份惊喜   升降机   并请搬运师傅和校园志愿者一起   帮助同学们搬寝室
    2020-09-07 08:36:01

  • 戒毒老警察圆教师梦

    “你好,我是支教人周有光。”接到广州日报记者的电话,今年已经55岁的周有光平和地说。怀揣了一辈子当老师的梦,2017年,已过了“知天命”年纪的他从上海戒毒警察的岗位上申请提前退休,先后前往湖南和青海支教,近日又加入共青团广东省委的“乡教计划”,来到了潮州市潮安区铁铺镇笔山小学,助力广东乡村教育。
    2020-09-07 08:31:47

  • 教育部等五部门:完善教育收费政策体系

    教育部等五部门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完善教育收费政策体系、制度体系、监管体系,持续巩固教育乱收费治理成果,促进教育公平而有质量的发展。
    2020-09-07 08:30:32

  • 云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9月5日,“翰文杯”第六届云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2020-09-07 08:26:27

  • 在线教育机构大塘小鱼被责令整改

    根据北京市教委官网消息,近期北京渔塘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大塘小鱼APP以课程“笃局”,打卡返“笃金”(现金)等方式开展营销活动,诱导家长购买课程,但活动开始后,公司未征得家长同意强制关停账号,引发大量投诉,造成不良影响。
    2020-09-07 08:23:34

  • 开学第一课

    新学年开始,江西省宜黄县各乡镇为孩子们准备了多种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积极营造新学期快乐健康向上的育人氛围。图为宜黄县凤冈一小校园内新建的洗手池边,老师讲解“七步洗手法”。
    2020-09-07 08:12:32

  • 北大学生暑期“卖藜麦”记

    最近两天,北大法学院的学子们正在分批次陆续返校。回北京的路上,这个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超长暑假”里的故事,不停地闪现在他们眼前。
    2020-09-04 15:39:12

  • 北京市自9月起恢复举办现场招聘会

    日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恢复举办现场招聘会活动及加强招聘会管理的通告》,决定自9月1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在全市范围内恢复举办现场招聘会活动。
    2020-09-04 11:11:43

  • 7天奔走720公里 90后教师的别样暑假

    今年首次担任班主任的刘梦婷是湖北大冶人,2019年8月,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后入职衢州二中。
    2020-09-04 11:11:16

  • 长春举办首场“直播带岗”活动

    近日,长春市首场“直播带岗”活动暨绿园经开区助企专场拉开帷幕。专家和人气主播在线提供政策解答、应聘指引、企业形象展示等服务,帮助企业和人才精准实现供需对接。
    2020-09-02 08:23:06

  • 优秀教师张桂梅为师生上“开学第一课”

    “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徐婷表示,“同为教师,我被张桂梅老师这样大爱无私的品德和高尚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这是给我最好的‘开学第一课’。”
    2020-09-01 20:55:00

  • 宁夏银川:民办园普遍性降费

    1日起,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幼儿园陆续开园。记者从银川市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市学前教育城市公办园数量大幅增加,并对符合条件登记人数超过学位数的27所公办园实行电脑派位;同时普惠性幼儿园数量增加、费用降低,每月保教费不超过650元。
    2020-09-01 15:34:45

  • 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主题和标志发布

    9月1日,在清华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同上一堂课的课堂上,校长邱勇发布了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的主题和标志。
    2020-09-01 13:10:06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 共14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