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职业大学召开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天津职业大学召开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通讯员 张颖
2018-09-05 00:00:00

  日前,从天津职业大学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会上获悉,为加强《悉尼协议》专业建设的理论研究,该校与麦可思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悉尼协议》专业建设协同研发中心。

  据悉,《悉尼协议》是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之一,对学习期限为3至4年的培养工程技术专家的高等教育专业认证作出规定,包括与此相关的协议、制度和程序,为各国工程教育机构进行专业认证提供了具有可比性的标准,其核心是成果导向、学生中心和持续改进。麦可思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悉尼协议》研究的机构,指导多所学校开展了建设工作。天津职业大学与麦可思公司共建《悉尼协议》专业建设协同研发中心,将致力于推动《悉尼协议》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把产、学、研、用结合起来,引入国际上实质等效的专业建设标准,结合我国国情进行改造,形成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办学路径。同时,将建设经验和成果进行积累沉淀,形成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高职专业建设标准,推进我国高职教育走向世界。

  天津职业大学2018年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的主题为“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培养质量,新职大创新发展再启程”,目的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促进学校“十三五”建设重点工作落地,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实现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先进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会上,天津职业大学研究部署了该校世界先进水平高职院校建设2020行动计划,讨论通过了“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课程思政》建设实施办法”“专业动态调整实施办法”“教学信息化实施办法”“内部质量保障体系诊断与改进实施方案”等8个系列文件。

  通讯员 张颖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学童“爱心第一课”:为环卫工送清凉

  • 伏牛山里好老师张玉滚:挑起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希望

  • 轮椅上的教师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青海启动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为组织引导高校师生和工会工作者携手农民工尊法守法,青海省总工会、省教育厅日前联合启动2018年“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据介绍,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青海师范大学共同组建5个农民工法治宣传服务分队。每个分队由1名工会工作者、1名教师、2名法律及相关专业本科生或研究生组成

  • 金牌月嫂须有48个月护理经验

    本报讯(记者 解丽)日前,北京家政服务协会举办家政服务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大会,进一步推进家政服务行业正规化、规范化发展。据了解,此次宣贯活动以宣讲“生活性服务业行业标准规范汇编之四——《家政服务行业》”为主要内容。该汇编涵盖了2007年以来国家、商务部以及北京市层面的标准规范

教育论坛

  • 理论大家为大家写的小书

    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所著的《民族复兴和中国共产党》一书,已由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该书以97年来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实践为架构《民族复兴和中国共产党》一书,以近10万字的演讲稿呈现宏大主题,脉络清晰,语言晓畅,妙语连珠,异彩纷呈

  • 高校增负不妨从“课程脱水”开始

    教育部日前印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对加强本科教育再次“加码”。台上PPT念得欢,台下吃鸡游戏开黑忙,上课不常点名,考试容易通关,学分拿到手软——对于少数加班加点刷考试的本科生来说

名人坊

  • 梅国强 精研伤寒五十载(走近国医大师(15))

    梅国强将一本本大部头的中医古籍视若至宝,遇到疑难杂症,白天观察患者症状,晚上在灯下查阅中医文献,往往手到病除。在湖北中医药大学昙华林校区,经常能看见一位满头白发但步伐矫健、精神矍铄的老人在散步,他就是该校博士生导师、全国伤寒名家梅国强。

  • 91岁院士陈俊武:不能靠“枸杞”活着

    91岁高龄的陈俊武每天都会准时来办公室,收看邮件、研究课题、指导项目,风雨无阻。”(张玉甫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潘志贤).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