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一体”锤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五位一体”锤炼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2018-09-06 00:00:00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日前落下帷幕。在此次决赛中,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多工位柑桔果肉自动分离机》作品,获得大赛特等奖,成为全国唯一一所连续三届获得特等奖的学校。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既要搭建载体建设、师资团队、实践训练、培养体系、激励保障“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以及实施好助创、强基、引智、筑巢、育苗五大工程的全要素双创保障机制,更要注重构筑起完善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环境,让学生迸发出创新创业的激情。

  (记者过国忠)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甘肃助学政策实现“全学段”“全覆盖”

  • 诵读传统经典 行开笔启蒙礼

  • 学童“爱心第一课”:为环卫工送清凉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福建省打造升级版“妈妈小屋”

    中工网讯 (记者王维砚 通讯员陈紫)近日,福建省2018年度“我最喜爱的妈妈小屋”名单出炉,中移在线服务公司福建分公司等32个单位的母婴设施榜上有名。据了解,2013年11月,福建省总工会联合省卫计委在女职工人数较多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就诊量较大的医疗保健机构以及有需要的公共场所建立“妈妈小屋”。

  • 上海设立“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

    中工网讯 (记者钱培坚)记者日前从有关方面获悉,“上海职工优秀创新成果奖”从今年起设立。其荣誉、奖励等同于表彰该市科技工作者的最高奖项——“上海市科学技术奖”,最高奖励达到20万元。4月25日,上海发布《关于推进新时期上海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设立“职工创新成果奖”

教育论坛

  • 【我在我思】“花样美男”成了一种潮流时尚?

    谁在迎合“娘化”作为一个男孩的妈妈,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追捧和模仿一些“娘化”偶像明星。他们肤白貌美身娇体弱甚至妆容女性化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娘化”的审美效应可以通过网络媒体获得几千几万倍的放大。娱乐造型产业也摸到了这种社会心理

  • 优先发展,坚持教育战略地位不动摇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优先发展教育,从统一思想认识到积极行动,全国上下一盘棋,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大潮在神州大地澎湃展开。加强顶层设计,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