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宁师范学院建校60年 培养近7万名人才 —-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集宁师范学院建校60年 培养近7万名人才 —

2018-09-29 15:55:33

  新华网呼和浩特9月29日电(郝芳芳) 29日,集宁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在乌兰察布市举行。

  庆祝大会现场。(新华网发)

  乌兰察布市委书记杜学军在致辞中表示,集宁师范学院立足师范教育,在培养更多高端、优秀师范类人才的基础上,主动融入转型发展战略,面向市场调整专业设置,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充分发挥学院的自身优势,全力助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集宁师范学院是乌兰察布当之无愧的人才摇篮,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成为母校、成为乌兰察布的代言人,向身边人宣传乌兰察布、推介乌兰察布。也希望校友们能为母校的发展、为乌兰察布的发展出力献策、牵线搭桥、引资引智,投资兴业。

  集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玉东介绍,集宁师范学院建校60年来,培养了近70000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用得好”的各类人才,在国家、内蒙古自治区特别是乌兰察布市的经济文化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在校学生突破1.2万人,图书馆藏书突破200万册,教学仪器设备值突破1.3亿元,固定资产突破10亿元,成为区内外同类院校办学硬件条件最好的学校之一。学校共开设专业56个,其中本科专业37个,专科专业19个,拥有自治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2 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 1 个,院士工作站 1 个。学校先后成立了21 个科研院所,充分发挥学校知识密集、人才聚集的优势,建立智库,凝聚智慧,助推地区文化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1958年,国务院批准成立了乌兰察布盟师范专科学校,开启了乌兰察布高等教育的先河。1985年,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批准在乌盟师范大专班的基础上建立乌兰察布师范专科学校, 1995年,更名为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00年,乌兰察布盟师范学校和乌兰察布盟蒙古族师范学校并入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使学校各项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2009年,教育部批准在集宁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基础上建立集宁师范学院,升格为本科院校。2013年,学校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7年,学校被内蒙古自治区政府确定为“整体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院校。

  责任编辑:徐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林杉

图说教育

  • 竹编技艺海外传

  • 小手拉大手 共走平安路

  • 奋斗是人生的标配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事迹分享暨万盛经开区青年职业技能展示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重庆市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荣誉证书,万盛10名青年职业技能之星获得表彰。活动现场,重庆市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获得荣誉证书,万盛10名青年职业技能之星获得表彰。新华网重庆9月29日电 9月27日,“高举团旗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重庆市青年岗位能手事迹分享暨万盛经开区青年职业技能展示”活动举行

  • 网络安全员来了场法制与安全知识竞赛

    本报讯(记者李娜)紧扣国家网络安全制度、贴合时下热门话题热点词:网络诈骗、网络暴力、网络赌博、网络集资、水军、黑产……全国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这场知识竞赛很特别,对我们一线安全技术人才和安全管理人才都是一次难得的实战检验机会。”参赛战队之一的网易安全部技术和产品负责人告诉记者

教育论坛

名人坊

  • 王晴晴:一腔热忱献设计,专注教育无遗力

    9月初的怀化异常炎热,当记者来到来到怀化学院唯美楼一楼设计艺术学院工作室时,王晴晴正在指导学生进行实训,只见她穿着一件灰色的素麻长裙朴素而得体,在呼记者坐下之后,她开始热情的介绍起工作室的相关情况。

  • 在田间地头撒下儒学的种子

    我长期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和儒学的研究,就把这点特长还给大众吧。怀着这样的想法,我走进学校,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进乡村,希望把儒学送到千家万户,这就是我心中的民间儒学。——颜炳罡“林外鸣鸠春雨歇,屋头初日杏花繁。”田间庄稼茂盛,阳光明媚,教室里书声琅琅,在田间讲儒学,是我最快乐的事之一。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