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招贯通培养计划招4020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今年中招贯通培养计划招4020人

2019-02-13 11:25:17

  本报讯(记者 刘冕)2019年本市将继续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计划招生4020人,较去年招生计划减少1310人。

  贯通培养的招生对象为符合当年中考升学资格的本市正式户籍考生。2019年计划招生4020人,其中:高端贯培项目招生计划2770人,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360人,非通用语人才培养项目招生计划100人,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招生计划790人。

  市教委表示,贯通培养试验各项目在全市范围招生,不对各区分配计划指标。通过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方式录取,按项目和专业类别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具体招生录取办法按考试院有关文件执行。

  据悉,中招贯通培养试验项目包括高端贯培项目、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非通用语人才培养项目以及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其中高端贯培项目是以北京市重点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为招生单位,与本科高校和国内外企业协作,选择对接产业发展的优势专业开展高等职业教育和本科专业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校企深度合作人才培养项目是以北京市国家中职改革发展示范学校为招生单位,支持其与国内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本科阶段对接市属本科高校,三方合作培养契合北京城市定位和紧缺人才需求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非通用语人才培养项目则是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高层次、高素质、高水平的非通用语外语人才(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基础教育师资培养项目是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城市学院为招生单位,培养高素质的中小学教师;以北京市学前教育专业的传统优势职业院校为招生单位,培养专业意识强、发展能力好的学前教育教师(其中本科教育通过专升本转段录取)。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 春节书香别样浓

  • 春节补课是无奈?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学术年夜饭”展现专业精神

    春节期间,北京协和医院举办了一场“学术年夜饭”。有媒体援引该院发布的信息称,在“第十三届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住院医师病例报告大会”上,台上的选手们用简单明了的幻灯片、清晰准确的语言介绍着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病例。

  • 上海春节期间8万医务人员坚守一线

    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就有近200名宝宝诞生;一个6个月大患儿的肝移植手术,让两家医院数十位医务人员争分夺秒,在手术台上度过了除夕和大年初一……“健康中国”的背后,是多少医务人员的努力付出。

教育论坛

  • 学术不端 人人喊打

     近日,知名演员翟天临读博期间学术文章疑似抄袭事件引起网友极大关注。事件曝光后,北京电影学院对外公布已成立调查组,正按照相关程序展开调查。

  • 限制学生使用智能手机要科学施策

     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很多家庭都为中小学生购置了智能手机,以便用于随时联系或者所谓的查询资料和帮助学习。

名人坊

  • 拼将岁岁赚三馀

    春节前夕的一个下午,我们一行人前往书法家沈鹏家中拜访,阳光暖暖,兰香微微,在满室墨香里,环顾着满满当当的“书”与书,听老先生讲述他的创作。

  • 就算在荒野,也能踏出路来

     已经84岁的他,还保持着6点起床的习惯。作为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的一名研究员,陆汝钤至今仍在带学生,亲力亲为地给学生定选题、找突破口,梳理研究思路。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