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湖南发布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

2019-02-13 14:46:41

  央广网长沙2月13日消息(记者姜文婧)日前湖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2019)》,该报告显示,湖南省近年来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迅猛,现有高职高专院校70所,在校生数56.04万人,办学规模排全国第5位;全省在建的卓越高等职业院校21所,一流特色专业群138个;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超过本科,本省就业比例达58.4%;全国技能大赛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第一。

  从毕业生就业率来看,湖南省高等职业教育院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8.12%,比本科生就业率(87.39%)要高。2018届毕业生就业起薪点为3183元,比上届高出149元,增幅为4.9%。2018年全省学生专业技能抽查合格率为96.46%,34所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抽查合格率达100%。在被称为职教界“奥赛”的全国技能大赛中,湖南高职院校共获得一等奖34个、二等奖66个、三等奖51个,获奖总数达151个,列全国第一。

  在专业建设方面,2018年湖南全面启动高职院校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共立项一流特色专业群建设项目138个,与湖南战略性新兴产业紧密对接。此外,在一流特色专业群中立项了“湘绣”“湘菜”“湘瓷”“湘茶”“湘戏”等一批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湘字牌”专业群;还有“湘铁”“湘工”“湘商”等一批服务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等新兴优势产业的“湘字牌”专业群。

  与此同时,湖南省在2018年立项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10所,立项数在全国排名第三。如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与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合作,构建“双导师+三融合+多证书”培养模式,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学校现有现代学徒制学生80名,其专业技能普遍高于普通班学生。2018年,现代学徒制学生在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大赛中,与58所本科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荣获一等奖。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第二课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 春节书香别样浓

  • 春节补课是无奈?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学术年夜饭”展现专业精神

    春节期间,北京协和医院举办了一场“学术年夜饭”。有媒体援引该院发布的信息称,在“第十三届北京协和医院神经科住院医师病例报告大会”上,台上的选手们用简单明了的幻灯片、清晰准确的语言介绍着一个又一个引人入胜的病例。

  • 上海春节期间8万医务人员坚守一线

    大年初一、初二两天,就有近200名宝宝诞生;一个6个月大患儿的肝移植手术,让两家医院数十位医务人员争分夺秒,在手术台上度过了除夕和大年初一……“健康中国”的背后,是多少医务人员的努力付出。

教育论坛

  • 若“脱欧”成功 英国院校或招收更多国际学生

     最近,英国阿斯顿大学副校长Hansen女士一行来到广州举行招生面试会。Hansen认为,若“脱欧”成功,英国高校或许会招收更多国际学生,对有意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

  • 学术不端 人人喊打

     近日,知名演员翟天临读博期间学术文章疑似抄袭事件引起网友极大关注。事件曝光后,北京电影学院对外公布已成立调查组,正按照相关程序展开调查。

名人坊

  • 他的家曾接待过几千名中国留学生

    40年来的中国开放留学政策变迁之路,离不开大洋彼岸一群华裔学者的积极推动和热心援助,潘毓刚就是其中之一。

  • 拼将岁岁赚三馀

    春节前夕的一个下午,我们一行人前往书法家沈鹏家中拜访,阳光暖暖,兰香微微,在满室墨香里,环顾着满满当当的“书”与书,听老先生讲述他的创作。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