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3300名师生快闪祝福祖国-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开学第一课:3300名师生快闪祝福祖国

孟跃 李惠瑨/文 张晋宇/摄
2019-03-05 10:01:39

  日前,在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上,3300余名师生用一场洋溢着青春和爱国热情的快闪,演绎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悠扬婉转的歌声中,在学校10余位师生的带动下,全场的老师、同学、宿管员共同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随后的专题讲座上,扬州市委宣传部负责人受邀为全校师生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专题讲座。

  据了解,作为该校一项传统,每年新学期开学的前两节课学校不安排专业教学,而是进行德育实践课。今年春季学期开学德育实践课的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有礼”。为了更好地激荡学生的爱国情怀,学校采用快闪的形式祝福祖国,进一步提升学生思想道德水平。孟跃 李惠瑨/文 张晋宇/摄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为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

  • 别把焦虑传给孩子

  • 校内托管班如何更“解渴”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高技能人才培养要靠“真金白银”投入

    “加快技术工人和技能人才培养,急需加大投入!”今天,在全国政协总工会界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上,技能人才培养的话题激起一阵讨论的“小高潮”,多位委员发出如是呼吁。

  • 中国将大力推进与法国职业教育合作

    记者从近日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举行的2019年全法留学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将大力推进与法国的职业教育合作。

教育论坛

  • 中职教学改革重在职业能力培养

    当前中国经济转型及发展战略决定了在不久的将来,必定有大量的职业被淘汰,20世纪80年代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局部“去工业化”,以及高端技术的使用和信息化浪潮,对战后新兴职业形成的威胁就足以引起我们思考。

  • 落实“职教20条”将带来六大突破

    近日,国务院出台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对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作出重要部署。“职教20条”针对一些多年来未解决的困扰甚至阻碍职业教育发展的关键性、核心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

名人坊

  • 做好“作业”功夫在诗外

    作为连任三届的老委员,我从履职经历体悟到“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政协委员要做好“委员作业”,关键是在平时下功夫,在日常见真章。

  • 她是一束照亮了物理世界的光

    中国科学院院士、凝聚态物理学家和教育家、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王业宁,因病医治无效,于2019年2月22日18时在宁逝世,享年93岁。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