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中医药高专:“学习强国”成了爆款学习软件-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湖北中医药高专:“学习强国”成了爆款学习软件

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霄
2019-04-02 10:47:27

  本报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王霄)近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师生反响热烈,谈论着和“学习强国”平台有关的话题,朋友圈晒出单日66分的学习秘籍,自发地将平台作为“充电宝”和移动“加油站”,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湖北中医药高专自推广“学习强国”平台以来,已在全校17个支部、117个在校班级搭建了组织架构,做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确定了各层级学习管理员,逐级指导师生按照流程下载使用,并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

  在近日的中层干部会议和学工例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田维珍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进行专题培训,到各系党总支进行现场指导,讲解学习平台组织架构和学习使用方法,它很快成为全体医专人的“爆款”学习软件。

  每天早上重温一遍新闻联播,已经是中药系党总支书记孙洁多年来的习惯。她告诉记者,自从下载了“学习强国”后,每天不用到处找新闻,就可以了解时政热点,学习理论知识。

  “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健康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学习强国’聚合了大量可免费阅读的期刊、古籍、公开课、歌曲、戏曲、电影、图书等资料,师生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观看最新视频动态,还经常在组里交流共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权威、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打造出了一个干事创业的理论宝库、一个强魄铸魂的精神家园。”孙洁说。

  “白天学习忙,晚上回寝室学的。”助产1703班学生张晓颖说,“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碎片化学习备受关注。“学习强国”让人们很好地利用碎片化时间,这种既有自主性又有竞争性的学习方式,受到当代大学生的喜爱。

  在学习工作之余,随时随地学、见缝插针学,学习积分不断攀升,积分排名不断变化,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也与日俱增,每天积极打卡、认真答题、刷刷考题、听听慕课、分享好文、发表观点,一篇篇时政新闻、一段段理论时评、一个个正能量视频让大家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截至目前,湖北中医药高专已实现师生“学习强国”下载、注册学习全覆盖。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严禁违规推销教辅

  • 2019年郑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举办

  • 提质升级的营养改善计划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求学圆梦行动”圆职工大学梦

      2016年3月,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发起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通过建立学历与非学历教育并重,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农民工继续教育新模式,到2020年资助150万名农民工接受学历教育,国家开放大学是参与实施单位之一。

  • 剑桥学霸创业教育信息化 培训消费不再是笔迷糊账

    一间挂着“董事长”牌子的办公室,有一整墙阵容宏大的手办和乐高模型,员工进来前不会小心翼翼地敲门,而是直接往里冲——这里经常被当作会议室、面试间等多种公共场所。

教育论坛

  • 重庆潼南:倾听家长陪餐建议

    天中午,潼南涪江小学食堂内,近十名家长与值班校领导、教师都会陪着孩子们一起用餐。

  • 推进综合素质评价须高校与高中联动

    2014年启动的新高考制度改革的一个突出亮点就是启动了“两依据、一参考”的招生录取制度。将学生综合素质纳入高考录取,有助于改变高中“唯分数论”的局面,有利于素质教育的推进和落实,有利于满足学生个性发展的需求。

名人坊

  • 探寻中国哲学的源头活水

     萧萐父(1924-2008),祖籍四川井研,出生于成都,哲学家与哲学史家,中国哲学史学科的重要建设者之一。

  • “我把一生献给了祖国的航海事业”

     3月3日,我国第一位远洋船舶高级女轮机长、全国政协原委员、大连海事大学杰出校友王亚夫因病医治无效,在家乡福州与世长辞,享年89岁。她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自己的诺言:做大海的女儿。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