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所高职合并成立山西工程职业学院-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两所高职合并成立山西工程职业学院

2019-08-05 10:40:28

  8月1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山西工程职业学院近日正式揭牌。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山西工程职业学院由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与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合并建立。

  据了解,两校合并是我省推进高等教育尤其是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实现两校优势互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建校以来,先后为国家建设发展输送了5万余名优秀技术人才,为祖国工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贡献。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体的公办全日制专科层次的高职学院,2017年该院矿业工程专业被确定为山西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

  通过两校合并,山西工程职业学院将建成以服务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智能冶金、信息技术、新能源产业等为主要特色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将成为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为服务山西转型发展,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保证。(记者 张晓丽)

来源:太原晚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幼儿园教师“男团”炼成记

  • 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11部剧目角逐“金刺猬奖”

  • 动物园里的“奇妙夜”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山西打造“技能社会” 已累计培训156.4万名技能工人

    记者从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随着山西省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工作,自2018年以来已累计培训156.4万名技能工人,涵盖家政保育、康养旅游、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150多个职业。

  • 课证共生长 携手育人才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2015级毕业生徐剑波目前从事认证培训工作,从曾经的被培训者升级成为“认证教头”。

教育论坛

  • 成长档案:为幼儿发展评价“留痕”

    档案袋评价作为幼儿评价的一种,因其可视化、多样化的特点受到幼教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使用,也因其具有“留痕”的特征受到家长的喜爱和追捧。

  • 读难读之书,思未想之事

    拿到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单波教授、肖劲草老师等著的《基于传播问题的跨学科阅读:“随波逐流”读书笔记》(以下简称《“随波逐流”读书笔记》),一下就被吸引住了。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