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幼儿园生均拥有图书14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校风采

郑州金水区幼儿园生均拥有图书14册

2019-12-08 11:12:21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陈强 李见新)日前,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举行的以“阅见美好 读出精彩”为主题的学前教育“三个一”阅读工程成果展示活动上获悉,金水区在园幼儿生均拥有图书14册。

  展示活动分为静态展示、动态展示两部分。静态展示别具匠心地介绍了幼儿园在阅读课程开发、阅读展示平台搭建、阅读内容推广和阅读评价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动态展示则从幼儿园、家庭、社会三个维度,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阅读活动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据悉,2018年3月,金水区教体局启动了“三个一”阅读工程,提出到2020年,全区每所学校都要建一个校园阅读中心(或校园书吧),至少开发实施一门阅读类课程,组织开展一系列读书文化活动。目前,金水区各级各类幼儿园建设阅读中心(书吧)132个,开发阅读类课程176门,自主创建阅读推广平台156个,开展特色阅读系列文化活动202项,图书总量661290本,在园幼儿生均拥有图书14册。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高爽

图说教育

  •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弘文小学把抖空竹引进校园

  • 感受汉字魅力 提高书写水平

  • 陕西:打造“红领巾法学院” 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品牌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每位教职工都是食品安全把关人

    据中新网报道,一段“厨师怒斥校方用坏枣熬汤”的视频近日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关注。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官网发布情况说明称,经查,视频中的郑东新区沁禾闳博幼儿园因为变更食品采购渠道等原因,与部分家长出现争议。

  • 但愿叫停“七校联合办学”只是“稍息”

     “一张录取通知书,可上七所名校”,这句话曾经是武汉“七校联合办学”模式最精准的概括。1999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七所在武汉部属高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允许7所高校的学生从大二开始跨校辅修专业,拿到双学位证书。

名人坊

  • 如何做一个学者,他为后辈树立了榜样

    刘纲纪先生的最早一批博士生、追随先生近30年的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邹元江教授,曾经写过多篇关于自己导师著作的书评等文章,对刘纲纪的学术思想、为人生平非常熟悉。

  • 陈星弼:“以科学服务人类,这就是我此生不倦的追求”

    “陈老师治学严谨,热爱学生,讲课循循善诱,几十年过去了仍历历在目。”“在那些考研的时光里,那个年过八旬还每日去实验室的身影成为自己坚持下去的动力。”“先生桃李芬芳满天下,祖国半导体的发展离不开您的努力,吾辈当自强。”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