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在穗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于12月在穗举行

2020-10-21 09:48:41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粤仁宣)还有50天,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将在广州举行!昨日,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倒计时50天”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宣告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全国技能大赛标识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吉祥物及口号正式亮相。

  发挥广东技能人才高地作用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张立新介绍,今年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由广东省承办,是希望发挥广东省技能人才高地作用,引领带动全国技能人才工作发展。

  据悉,大赛将于12月10日开幕,10日至12日为比赛日,13日举行闭幕式。共设86个比赛项目,分为世赛选拔项目、国赛精选项目。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2500多名选手参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竞赛项目最多、人员规模最大、竞赛规格最高的一次全国性职业技能赛事。比赛期间,还将同期举办富有观赏性、互动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华绝技”展演、技能交流体验和第46届世赛宣传展示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技能人才工作新发展、新成效。

  吉祥物凸显广东地方特色

  启动仪式上,组委会发布了全国技能大赛标识和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吉祥物“扬扬、悦悦”及口号“技行天下,能创未来”。标识设计者、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导师成朝晖介绍,标志将中国汉字“技”的笔意与“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主题精神融为一体。作品上部的两条线,代表“长江”与“黄河”。作品整体为“技”字,凸显的是“技能成才”“技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理念。标志采用三个主色系表达,活力红,代表阳光,寓意阳光与活力、创造与激情;生态绿,寓意现代技能文明大赛的热烈与恢宏、华彩与生态;智慧蓝,代表创造的伟大、技能的广阔。

  组委会还发布了大赛吉祥物“扬扬、悦悦”。吉祥物以广东醒狮为原型,凸显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的地方特色。醒狮,象征着“技能强国”的雄健、豪迈精神,也是传达中国广大技能人才“技能报国”的时代强音。广州又名羊城,“扬”谐音“羊”,吉祥物具有昂扬进取、积极向上的气质,故取名“扬扬”;“悦”谐音“粤”,既表示喜悦开心,也有“举办地在美丽的广东”的含义。

  启动仪式还公布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竞赛设备设施支持单位。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吉祥物“扬扬”和“悦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雪明 摄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 武汉高校新开设了这些专业

    随着武汉高校的陆续开学,记者从各个高校了解到,2020年武汉高校开设了不少新专业,新专业的开设是为适应时代进步,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评论

  • 扭转教育功利化导向重在各方协同

    教师要主动转变观念将潜心教书育人作为自身行动准则。《总体方案》正式颁布后,各高校一线教师要积极转变观念,将潜心教书育人作为自身行动的基本准则。

  • 网络作家可评职称的导向意义

    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网络写手进入创作领域,充分考虑这部分人群的合理诉求,通过改革,给他们提供更健全的保障、更平等公平的发展环境,可以有,更应该有。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