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启职业技能提升攻坚行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吉林省开启职业技能提升攻坚行动

2020-10-21 10:47:4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0月21日电 近日,吉林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开展吉林省职业技能提升攻坚行动的通知》,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人社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力推动全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专账资金支出,提高培训质量,确保到年底完成30万人次的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任务。

  《通知》要求在四个方面强化工作:

  一是,加强以工代训政策落实。明确将以工代训政策执行期追溯至2020年3月1日,并将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业的企业认定标准,调整为“企业当月电费、与生产经营直接相关的其他能源消耗量、营业收入三项指标之一较2019年相应指标月平均值下降40%及以上”。要求各地市要全面摸排和主动服务指导,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职工都能享受到以工代训政策支持。

  二是,强化企业职工培训。各地市人社部门要以企业职工为重点培训对象,鼓励企业开展各类培训。要通过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摸清企业符合培训条件的人员、培训开班计划、培训人数、考核评价取证和补贴资金等情况。

  三是,做好重点群体培训。通过构建“1+1”“1+N”培训合作机制,采取送技能下乡、送技能到田间等灵活多样的培训形式,实现对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全覆盖。

  四是,加快培训补贴支出。首先是将每人每学时5元的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学时平均13元以上。同时要求加快资金下达进度,优先使用专账资金支持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 武汉高校新开设了这些专业

    随着武汉高校的陆续开学,记者从各个高校了解到,2020年武汉高校开设了不少新专业,新专业的开设是为适应时代进步,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