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举行-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2020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举行

2020-10-21 13:37:10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四川工人日报讯(记者雷琰李梁文)10月20日,2020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重庆市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出席活动并讲话,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平宣布大赛开幕。活动由重庆市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洪波主持。

  彭闯表示,四川、重庆两地联合举办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是推动落实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策部署,努力提升川渝畜牧职工技能素质的重要举措,也是两地工会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农业领域的具体体现。希望通过此次大赛的契机,更好地实现川渝两地畜牧职工竞技交流、协作培养、区域合作的目标,引导社会各界形成“劳动最光荣,技能最崇高”的价值观念;两地工会要把握机遇,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阵地优势,大力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注入鲜活力量;各参赛选手和广大职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爱岗敬业、诚实劳动、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以实干实绩建功新时代。

  曹清尧表示,荣昌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核心区,荣昌国家级生猪交易市场覆盖全国,交易额累计突破860亿元,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建成分中心2个,“全国畜牧看荣昌”逐渐成为共识。此次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为来自川渝各市(区、县)畜牧行业精英提供了一个展示、竞争和提升的舞台,通过竞赛充分展示出畜牧行业风采,让畜牧人才在“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发挥大作用。

  据悉,本次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为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主要活动内容。参赛选手均为川渝各辖区从事动物防疫检疫、肉类分割的相关人员,重庆32个区县、四川7个区县组队参赛,共有选手178名。竞赛以猪屠宰检疫、“荣昌猪后腿”分割、猪瘟疫苗免疫接种、猪前腔静脉采血鸡翅静脉采血、母猪阉割5个项目展开技能较量,评选出组织工作先进集体,以及5个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 武汉高校新开设了这些专业

    随着武汉高校的陆续开学,记者从各个高校了解到,2020年武汉高校开设了不少新专业,新专业的开设是为适应时代进步,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