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湖北省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2020-10-22 07:35:56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湖北省第八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2020年10月20日,2020年湖北省第八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中国一冶钢构公司阳逻生产基地正式开赛。

  按照赛制,本次决赛由大赛组委会成立专家组对各工种组织命题和竞赛。决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各工种决赛获第1名并符合有关条件的选手,将按程序申报“湖北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获前3名的选手,经省人社厅核准后授予“湖北省技术能手”荣誉,晋升技师或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单位克服疫情、汛情的影响,组织动员广大职工踊跃参训、备赛,坚持防疫学习两不误,将学习培训、比武练兵、预赛选拔与复工复产紧密结合,大大激发了职工勤学苦练、争先创优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全省各地百万职工参与练兵、预赛,共选拔出了115支代表队、333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本届大赛承办单位中国一冶钢构公司,是我国华中地区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门类最齐全的钢结构、压力容器生产制造企业,其钢构焊接培训中心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以全国劳动模范赵宗合为代表的优秀焊接专业技术人才,在职工技能培养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俊锋 通讯员 常岑)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 广东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基地达27家

    10月16日,广东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授牌仪式暨培训品牌项目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举行。

  • 武汉高校新开设了这些专业

    随着武汉高校的陆续开学,记者从各个高校了解到,2020年武汉高校开设了不少新专业,新专业的开设是为适应时代进步,培养满足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