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开锣 -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天河区“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开锣

2020-10-28 09:51:11 来源:广州日报

  比拼灭火救人“生死时速”

  天河区“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开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徐静)昨日,2020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天河区总工会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比赛创新加入了消防设施实操竞赛、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和400米消防趣味接力赛。

  此次比赛时间为10月27日~10月30日,共设28个比赛项目。参赛人员以街道为单位组队,共有21支村(居)微型消防站和39支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418名队员参赛。另有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及属下10个消防站200名消防指战员参加。

  开幕式现场,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代表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各参赛队依次完成了首日赛程的百米冲刺灭火、两盘65水带连接室内消火栓打靶、50米灭火毯灭油盆火、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10米灭火器灭火(女子)等六个环节的激烈比拼。在消防设施实操比赛中,参赛队员们围绕消防主机操作、自动喷淋系统识别及防火巡查三个步骤,锤炼巩固隐患防范本领,诠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

  “我们这次来了6个人参赛,平时猎德微型消防站共有24名队员,大多都是退役军人。”猎德街(村)微型消防站负责人李树鹏介绍,该微型消防站所负责的辖区内有居民4000多人,日常防火压力不小。“平时除了要负责协助辖区消防救援站处置火情外,还兼顾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知识科普的职责。”在他看来,这样的技能大赛能让大家互相学习技术,提高实战能力。

  

  昨日,2020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举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摄

编辑:李学平

图片新闻

职教

  • 中职招生“回暖”,传递出什么信息

    今年山东省中职招生全面“回暖”,山东省教育厅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全省中职学校完成全日制招生425497人,比去年增长7.86%。

  • 广东技工大放异彩:队伍年轻化水平国际化

    在去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广东技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而今,这些在国际赛场勇夺冠亚季军的技工们,又在培养新的一批参赛选手,准备明年在上海举行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

评论

  • 别让“逢班必报”抹杀了孩子锻炼的乐趣

    两三个小伙伴,一小片空地,就可以欢快地跳起来。一桩轻松加愉快的小事,何以竟然也需要通过报班解决?孩子玩着就能学会的跳绳,如今还得报班才能学会吗?

  • 提高公办中小学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教育部发布了2019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基本情况的报告。报告统计显示,除中等职业学校外,民办小学、初中和普通高中的学校数量及在校学生人数都实现了不同程度增长。

资讯

  • 2020年教育装备学术大会举办

    今天,2020年教育装备学术大会在重庆举行。大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承办,旨在分析教育装备科研热点及前沿技术,探讨教育装备行业发展趋势。

  • 海南:建成中小学游泳池284个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教育厅在文昌市举行的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现场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南省中小学游泳池建设已竣工284个、在建16个,今年已培训中小学生3.6万余人。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