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总深化劳动竞赛促发展-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烟台市总深化劳动竞赛促发展

2020-11-03 08:35:32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组织引领、平台建设、机制保障

烟台市总深化劳动竞赛促发展

  中工网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宋洁 鲍明凌)记者近日从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为开创劳动竞赛与高质量发展“同轴共转、互融共赢”的新局面,烟台市总强化部门配合联动,精心布局“建功烟台”劳动竞赛,努力实施组织引领工程、平台建设工程、机制保障工程“三个工程”,走出一条劳动竞赛新路子。

  实施组织引领工程。为构建协调各方、运转高效的劳动竞赛组织网络,烟台市总与市发改、工信、人社等20个职能部门联合成立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并建立灵活多样的碰头会机制,不定期分析竞赛“战况”,研究推进策略、协同发力。截至目前,全市共80个省级重点项目、197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展立功竞赛;1200多个参建单位、60多万职工投入竞赛。

  实施平台建设工程。烟台市总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工业领域聚力布局劳动竞赛,打造全员创新平台,与市发改委等8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培育选树烟台市全员创新示范企业的意见》,构建“全员创新平台”并争取把职工创新列入党委和政府(行政)工作要点,纳入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目前,全市县级以上职工创新工作室达到328家,各类企业创新小组9869个,师徒结对2.6万对,吸纳创新骨干6.8万人,参与创新活动职工20多万人。

  实施机制保障工程。烟台市总强化劳动竞赛的过程化管理,量化管理机制,设计构建“劳动竞赛全域化量化管理服务平台”,实现竞赛立项、审批、阶段总结、年终表扬“一条龙”管理服务。目前,在该平台申报立项重点工程项目达到99家。

编辑:卢云

图片新闻

职教

  • 职业技能大赛竞技艺

    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首届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保康县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县的50多名选手参加了制茶、雕刻、烹饪、导游、砌筑5个项目的比赛。

  • 永州职工读书分享会10万人线上线下联动

    永州市总工会在这里举行“湘悦读·工力量”职工读书分享会,演绎精准扶贫路上的人文关怀,也让10万瑶乡人线上线下联动分享“知识的力量”。

评论

资讯

  • 烈士子女等两类人群可享20分加分

    北京市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今天启动。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高考报名时,浏览器建议使用IE11、360极速浏览器、谷歌浏览器。

  • 山东:设立学生“视保员”强化青少年防近

    山东省教育厅近日下发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学生视力保护制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