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江西开展家政服务职业技能赛

    为推树一批爱岗敬业、爱心向善、贡献突出的家政服务人员,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道德素养,江西省总工会近日开展了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选拔赛。
    2020-08-19 08:40:16

  • 太原“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技能大赛启动

    8月17日,太原市首届“人人持证、技能社会”职业技能大赛开幕。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为选手授旗,省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市长李晓波出席并致辞。
    2020-08-18 10:52:40

  • “广东技工”工程助力贫困学子转型技能型人才

    广东全面推进实施“广东技工”工程,基本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技工教育体系,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帮助这些来自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选手走上技能成才的道路,向往的生活变得触手可及。
    2020-08-18 08:10:00

  • 大学生就业难在哪 “结构性错配”是主因

    日前,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智联招聘相关专家组成的“大学生就业问题研究”课题组发布了《就业困难大学生群体研究报告》。
    2020-08-17 09:04:04

  • 西安市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开幕

    8月14日上午,西安市2020年“强本领促发展”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管道工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2020-08-16 10:24:41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落下帷幕

    8月13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省大同市落下帷幕。我省选手王荣荣获得家政服务项目比赛金牌,取得我省参加全国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以来最好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
    2020-08-16 10:24:13

  • 教育扶贫 点亮希望

     教育扶贫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来说,教育扶贫可以使他们受到更多、更好的教育,从而根本上改变他们自身和家庭的命运。
    2020-08-14 16:18:16

  • 航天职工开展“抗疫情保科研”劳动竞赛

    据了解,六室分工会以班组为单位,从岗位创新、技术技能和安全生产等方面介绍经验和讨论体会收获,各个小组以视频、答卷以及PPT等多种形式进行了比武,分享总结经验教训。
    2020-08-14 15:58:13

  • 河南全面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促就业

    河南通过实行农技专家集中授课、奖励就业以及开放公益性岗位等一系列帮扶措施,进一步拓宽了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渠道。
    2020-08-12 14:23:21

  • “技能中国行”搭建技术技能交流平台

    技能中国行活动结合电工、钳工、钢筋工、砌筑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等8个大赛项目,组织各项目裁判长在赛后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点评,与来自全国的裁判员和选手交流成果、分享经验。
    2020-08-12 14:14:00

  • 甘肃评选“工人发明家”

    8月8日,甘肃省“互助保障杯”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评选命名暨高技能人才疗休养活动发布仪式在临夏州永靖县举行。
    2020-08-12 09:06:56

  • 河北张家口:职工诵读踊跃 学习之花绽放

    7月27日12时,张家口市总工会“大学习”全市职工诵读、演讲比赛网络评选活动正式上线,吸引了全市职工的广泛关注。
    2020-08-11 13:58:22

  • 烟台牟平区总推进工匠孵化工程

    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总工会不断加强工匠培育和孵化工作,通过推进“牟平工匠孵化工程”,为烟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孵化更多人才。
    2020-08-11 07:30:40

  • 厦门市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近日,在首届厦门市集体协商竞赛决赛现场,一场以快递行业开展行业性集体协商的“模拟谈判”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2020-08-10 13:45:00

  • 萍乡工人文化宫建设按下“快进键”

    江西萍乡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加强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和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政府部门要对新建、改(扩)建工人文化宫予以大力支持。
    2020-08-10 08:24:39

  • 一个“放牛班”的毕业季

    在海拔3500米的甘孜白玉,有一个55人的“放牛班”,班上的学生,来自白玉县各个村落。从前,由于家庭贫困,教育落后,他们中,有的初中毕业就辍学,和老一辈一样,留在了大山,上山放牛挖草,或外出打工。
    2020-08-07 15:09:54

  • 一张来自武隆的教育扶贫成绩单

    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优质的教育。“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来到了第三站——重庆市武隆区,记者带你聚焦武隆教育扶贫的成绩单,看武隆如何让孩子们“上好学”!
    2020-08-07 13:21:00

  • 浙江农民获评正高级职称:“重点是要有不断学习的能力”

    日前,浙江4名职业农民获评正高级职称引发关注。温州神鹿种业有限公司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娄建英正是其中之一,谈及此次获评正高级职称,她说,“这对其他职业农民来说是一种激励。”
    2020-08-07 08:29:20

  • 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云启动

    7月28日,2020年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举行云启动仪式。大赛由广东省总、省人社厅等联合举办。
    2020-08-07 08:26:54

  • 四川合江县举办地标菜烹饪技能竞赛

    7月28日,由合江县政府主办,县总工会、县经济商务科学技术局等承办的合江县2020年地标菜烹饪技能竞赛在江语兴酒店举行。全县餐饮服务行业单位代表、参赛选手,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2020-08-06 13:44:12

  • 北京:近10万职工参与互助保障知识答题

    近日,为助力复工复产,北京市职工互助保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互助保障”)面向本市工会会员开展的“学保障享安康 助力复工复产”职工互助保障知识答题活动受到职工的欢迎。
    2020-08-06 09:27:51

  • 深圳提升科技创新素养从娃娃抓起

    日前,深圳中学和华为开办的数理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的消息引起了家长、学生们的关注。
    2020-08-06 09:10:22

  • 高碑店百余园林绿化职工比拼修剪技能

    3日,朝阳区高碑店地区总工会在兴隆公园举办2020年园林绿化技能大赛。比赛分为技能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比拼两部分,得到了兴隆公园的支持以及众多园林绿化工作者的积极响应,125位职工参与其中。
    2020-08-06 09:06:34

  • 【新闻特写】一场拼“手速”的技能竞赛

    7月20日,灯管、化妆品、电池、废纸、碎玻璃……摆在大连环益环境清洁公司环卫工苗国红眼前的是一堆垃圾。眼睛扫瞄,大脑勾勒行动路线,双手快速配合,苗国红5分钟内就将垃圾分成了可回收、有害、易腐和其他垃圾,他因此也顺利拿下该项目竞赛的第一名。
    2020-08-06 08:09:19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3 4 5 6 7 8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