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中工教育-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来源:新华网
2020-11-21 17:51:28

  新华社长沙11月21日电(记者谢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联合印发《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对照清单,认真抓好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工作,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生态环境。

  记者看到,减负清单包括:未经县级以上党委批准,不得组织全域性的进校实地督查检查考核活动;不得以调研指导、强化监督、专项行动、一票否决等方式,变相开展督查检查评比考核;未经县级以上教育部门同意,不得开展各种“小手牵大手”活动,不得要求教师参加各类社会性评比、知识竞赛、文艺汇演、主题征文、问卷调查、网络投票等活动等。

  湖南省委、省政府将对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全省各地要在2020年12月31日前,对本地区现有涉及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进行一次集中清理,严格控制总量和频次,确保对中小学校和教师的督查检查评比考核事项在现有基础上减少50%以上,清理后保留的事项实行清单管理。

  湖南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杜绝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考核评价,加大教育教学的实质性评价占比。结合中小学校实际,合理分配和明确教师工作量,严格落实各项教师待遇,依法保障中小学教师的合法权益。坚持实事求是开展班主任工作、教案制作、作业批改、教师家访等考核评价,杜绝形式主义。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工会24小时

视频推荐

网评推荐

教育推荐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