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确保校车途经地安全畅通-中工教育-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全设施应设尽设 引导社会车辆让行

河南确保校车途经地安全畅通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0-11-25 08:58:33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李见新)近日,河南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在全省开展校车安全管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对校车途经的急弯陡坡等危险路段,要确保防撞护栏、防撞墙和减速带、提示警告标志标牌等安全设施应设尽设,确保校车安全和畅通,有效预防校车安全事故发生。

  河南提出,要设置完善校车站点标志标线和停车让行标志标线,有条件的可以设置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引导社会车辆履行让行校车义务。要清理整治校园周边道路违法停车问题,科学施划校车专用停放区域。要在中小学校、幼儿园,特别是农村地区、私立学校周边、校车行驶途中的必经路段、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加强巡逻,增设临时执勤点,加大校车违法行为处罚力度。要加强校车日常安全管理,禁止使用未取得有效校车标牌以及逃生锤、灭火器、急救箱等安全设备不全的车辆接送学生。要动员基层干部、学校教职工、家长等多种社会力量参与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形成社会面立体化全覆盖的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河南强调,要深入辖区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中小学校、幼儿园及校车企业进行全面清理排查。要坚持边排查边整改,以排查促整改,确保问题和隐患整改到位。对暗访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要制定并落实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跟踪落实,要通过排查整治从源头上治理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