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林业大学:“拼盘”菜受学生热捧-中工教育-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东北林业大学:“拼盘”菜受学生热捧

来源:光明日报
2020-12-14 14:50:30

  “现在用两份菜钱能买到4种菜的‘拼盘’,既满足了我们品尝多样美食的需要,又避免了浪费。”日前,东北林业大学食堂推出的“拼盘”菜,广受同学们欢迎,每天300份的菜品常常是刚一推出就被抢光。

  为了打造“光盘”风尚,东北林业大学不仅推出了小份菜、称重菜,满足不同食量同学的需求,还推出了“拼盘”菜,4份菜品总重600克,价格只有10元。“自选的称重菜有时不知不觉就夹多了,这种拼盘不仅价格便宜,而且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同学们表示。

  除了改变供餐模式外,东北林业大学从采购、制作环节就开始减少浪费,购买茄子、尖椒、角瓜等出菜率高的菜品,初加工时,对根茎类和需要去根的西红柿等蔬菜,尽量减少去根部分,提高成品的出菜率,还把香菜根、芹菜叶等制作成咸菜。“把食物吃干榨净是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目前厨余垃圾量减少了10%以上。”东北林业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经理刘庆国说。

  为了鼓励同学们养成“光盘”习惯,东北林业大学从11月1日起,推出了“21天光盘养成计划”,同学们每日打卡,如果连续21天“光盘”,就有机会获得免费吃食堂的奖励。“我们设计了从21天食堂免费到1天免费不同等级的奖励。目前已有数百名学生参加,而且这项活动是常年进行的,相信首期活动结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享受到免费奖励的时候,一定会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其中。”校团委副书记宋天宇表示。

  原来每天60桶剩菜剩饭,减少到35桶,其中教工餐厅每天的剩菜剩饭只有半桶不到。如今,东北林业大学餐余垃圾的减少十分明显。“小餐桌折射大文明,教职员要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说。(张士英 刘影)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