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做好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1-01-08 10:06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联合召开2021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全力促进2021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积极引导毕业生面向新兴领域、基层实现就业,动员鼓励毕业生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规模。自治区将加快推进北疆就业网全区一体进程,构建高校与产业集群、与行业、与地方政府对接机制和需求对接平台,教育、人社、编办、财政等部门加强互联互通,摸清就业需求,力促精准对接。对就业、创业、升学等不同需求的毕业生进行分类管理,力求供需有效对接、人岗精准匹配。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要求各级人社部门要集成落实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拓宽政策性、市场化和基层就业渠道,大力开展专项培训,抓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各项就业帮扶。要营造公平稳定就业环境,健全完善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体系,规范考录行为,维护毕业生就业合法权益,着力健全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记者 郝文婷)

  《中国教育报》2021年01月08日第3版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