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教师受聘“双减”监督员 - 教育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磐安倡议教师“退休不退责,帮忙不添乱”

退休教师受聘“双减”监督员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21-10-20 09:59

原标题:浙江磐安倡议教师“退休不退责,帮忙不添乱”(引题)

退休教师受聘“双减”监督员(主题)

中国教育报讯(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卢红星)最近,陈永平和其他几名退休教师每天都会在大街小巷逛逛。在明察暗访中,摸排培训机构有没有在周末偷偷组织学生开展学科培训,有没有教师私底下在做家教。

陈永平原是浙江省磐安县尖山初中高级教师,在初中数学教学上有很高的知名度。2019年退休后,受当地一家培训机构聘请,担任数学辅导员,许多家长冲着他的名声将子女送到该培训机构接受辅导。因此,陈永平除了退休工资外,一年也能赚20多万元,这在山区乡镇是一笔不菲的收入。

现在,陈永平放弃了培训机构的工作,转而成为行风监督员。这一变化源自磐安县教育局退休教师协会发起的一项倡议。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该协会主动与县教育局联系,提出要为“双减”做实事。磐安县教育局考虑到本地许多培训机构聘请退休教师作为师资这一现实,就联合退休教师协会发出“致全县退休教师的倡议书”。

今年教师节当天,磐安县退休教师协会会长陈灯旺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退休教师分会学习落实“双减”政策倡议书,号召退休教师“退休不退责,帮忙不添乱”,既做政策宣传员,也做行风监督员,营造良好的区域教育生态。新渥街道退休教师分会会长卢友谊等纷纷表示,“双减”政策利国利民,一定及时将倡议书传达给每位退休教师,以实际行动支持“双减”措施落地见效。

该倡议要求全体退休教师提高站位,主动宣传,引导民意,带头执行“双减”政策,不违规组班开展学科辅导活动。倡导退休教师以行风监督员身份参与培训机构监督,若了解到无证无照培训的相关信息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同时,退休教师主动发挥余热,架起家长与学校之间的桥梁,促进家校社协同教育格局形成。

据悉,9月份以来,磐安县教育局已连续开展6次“双减”抽查,没有发现一起违规事件,也没有发现退休教师参与私自家教的现象。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