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收到3.4万余份作品-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收到3.4万余份作品

2019-05-16 07:20:19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王思北)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等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征集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社会各界群众热情参与,截至目前,已收到文学、摄影、短视频等各类文艺作品3.4万余份。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主任庞井君介绍,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各行业的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积极踊跃投稿,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撰写文章,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之情。在继续加大征集力度的基础上,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遴选部分优秀作品陆续在中央媒体刊发。这些优秀作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有的深情描绘家乡的一草一木,展现出浓浓的家国情怀;有的从衣食住行等细节的改变表现国家几十年来的发展成就;有的深入描写了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攻坚事业等。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于6月30日截止,届时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选出优秀作品给予奖励,中央各主要媒体将持续刊发优秀作品至今年年底。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阿尔山的 
孩子们 好福气

  • 最好的情商教育在家庭

  • 非遗进课堂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90后小工长的大国工匠梦

    90后小工长郭洪猛以扎实的技术功底、精湛的技艺,在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首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中,一举击败来自全国各地的另外13支队伍,获得了最具含金量的混凝土构件制作组全国冠军。

  • 劳模送来了“金点子”

     4月24日,陕西省榆林市总工会组织30余名劳动模范,走进佳县上高寨乡徐家西畔村,为乡亲们特别是贫困户送来了脱贫致富的“金点子”以及资金、技术,还有脱贫的决心和信心。

教育论坛

  • 稳步推进信息素养教育,大胆尝试科学的评价

     2018年我国颁布了新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2017年版),明确了立德树人的目标,明确了高中信息技术课程作为一门提升中国公民的信息素养水平、增强国民在信息社会中的适应力与创造力的基础性学科;义务教育阶段的信息科学课程的标准研制也提上日程,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目标是十分明确的。

  • “打卡式”学英语套路多

     一定有很多人见过这样的微信朋友圈画风:打开朋友圈,一大波打卡学习英语的图片和链接刷屏,有学单词的,有学口语的,有练阅读的。

名人坊

  • 刘志刚:为动车供上放心电

     也许很多人向往教师职业的寒暑假期多;然而有这么一位老师,一直处在朝七晚十、无假期的高强度工作状态,他就是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刘志刚。

  • 三峡之子:今生就在大坝守望

    79岁的郑守仁,正埋身于一摞摞材料中,专注地在电脑键盘上缓慢地敲击出一个个字符。日复一日地忙碌下,230万字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建筑物设计及施工技术》已送出版社,200多万字的《长江三峡工程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雏形初现……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