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带群众,技能大比拼”-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天地

武铁襄阳房建段党委细化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

“党员带群众,技能大比拼”

2018-12-14 08:32:46

  如何让技术比武不仅仅是少数高手的竞争舞台?武铁襄阳房建生活段党委通过开展“党员带群众、技能大比拼”活动,丰富了传统技术比武的形式、内容,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运行相结合,营造争创技能达人的氛围。

  该段今年改变此种技术比武模式,要求党员与职工共同组队,由党员担任领队带着职工一起学、一起干、一起比,通过理论笔试和技能实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团队比赛,记录通报个人得分,但只对团队最终综合成绩进行排名和奖励,从而提升每位参赛选手的团队意识、集体意识 。

  “原来我觉得车间领导和老师傅们都很烦,像父母一样啰嗦,通过这次技能大比拼活动,让我感受到他们是真正关心我们年轻人。”该段荆门房屋车间2016年入路大学生王汉南说。这个车间共有职工33人,主要由50多岁和20多岁两个年龄段群体组成,年龄差距让他们之间形成了天然的代沟,青工不满老职工的说教和工作中的一板一眼,在每年房建专业技术比武中,该车间青工选手的成绩往往都排在末尾。

  在今年举行的“党员带群众”房建专业站台限界测量技能比拼中,该车间组成由副主任和技术员分别担任领队的两支参赛团体。训练开始,一些年轻职工仍然存在逆反心理,不服从领队制定的训练计划和操作流程。为此,领队与青工之间通过测量十个点进行比赛,让青工们真正服气,从此服从两位老党员领队的安排,许多年轻人还在训练时主动给领队和老师傅们打开水,团队氛围融洽起来。

  作为全路“青年文明号”集体,荆州综合工区这个退伍青年集体的业务素质有目共睹,但青工们的政治素养上还有很大进步空间,青工们去找陈文亮寻求帮助。陈文亮是工区房建工班的一名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关注时政信息,被身边小伙伴们雅赠“大师”的名号。“好的,没问题,这事包在我身上。”有了“大师”作后盾,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在随后的政治学习时间,青工们不仅完成了既定的学习任务,还主动邀请陈文亮带领大家一起互学、互问,政治、业务两手抓两手硬。(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通讯员 刘文斌 唐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当普通人成为“行走的IP”

  • 为留守儿童解套

  • 高校开“减肥课”达标可获学分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红色驿站”上党课

    12月10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党员在上柏村“红色驿站”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 “党员带群众,技能大比拼”

    武铁襄阳房建生活段党委通过开展“党员带群众、技能大比拼”活动,丰富了传统技术比武的形式、内容,促进党建工作与生产运行相结合,营造争创技能达人的氛围。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