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将评定3个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辽宁省将评定3个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

2020-07-14 15:19:12 来源:辽宁职工报

  辽宁职工报讯(记者刘然)记者7月9日获悉,今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将联合评定3个省级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并给予每个基地30万元补助资金。

  根据省总工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建设辽宁省退役军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基地的通知》,申报单位须具备以下条件:法定代表人(或合伙人、股东)或实际经营人是退役军人,在面向本单位职工开展全员培训的同时,能够向退役军人或社会其他群体提供公共培训。同时,有规范的教学管理和实地培训服务体系及稳定的师资队伍,有一定规模的教学场所和硬件设施。每年实名制培训达到一定规模,培训专业特色明显,适合职工培训需求。建立健全培训记录台账、培训后跟踪服务以及培训激励办法。近年开展过系列技能培训,培训效果较好,学员满意率高,具有良好社会效益。

  具体申报流程: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总工会对符合条件单位择优推荐申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对申报材料初步审核,组织相关验收组进行实地验收、综合评定后,提请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总工会党组会议审定,并统一命名、挂牌。

  为进一步落实“双服务”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党和国家有关退役军人各项政策举措和关怀落到实处,省总工会将给予每个基地30万元的补助资金,主要用于配备师资、购置教材教具、改善基本设施,扶持基地建设和实训课程开发等。

编辑:高爽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