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年取消体育中考现场测试 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加10分-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武汉今年取消体育中考现场测试 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加10分

2020-05-23 11:11:58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邹永宁)5月21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今年中考招生政策。今年,武汉取消体育中考现场测试和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考查。参加中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其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实行计划单列。此外,中考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6月14日。

  今年武汉共有7.29万名初中毕业生,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4.12万人,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98万人。受疫情影响,2020年武汉市中考推迟一个月进行。具体考试时间为7月20日-21日,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合卷)、道德与法治。

  中考报名时间为5月11日-26日;填报志愿采取考前填报方式,志愿结构不变。5月31日至6月1日通过“湖北阳光招生”短信特服号码“10639678”向考生发送网上填报志愿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10日8时至6月14日17时。

  体育中考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成绩占15分,体育测试成绩占15分。平时体育成绩以初一、初二和初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结果计取;体育测试成绩全体考生按照15分满分计取,不再组织现场测试。为避免因组织学生实验技能操作考查而造成人员聚集,暂停组织全市初中毕业生理化生实验技能操作统一考查,考查工作由各学校自行组织。

  目前,武汉中考政策性优录加分项目共三类,分别为考试成绩总分加20分、10分、5分,2020年继续保持不变。为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关爱和政策倾斜,武汉拟对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其考试成绩总分基础上加10分后参加录取,实行计划单列。

  8月1日,武汉将公布中考成绩;8月2日公布示范高中(第一、二批高中)、一般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等4条录取资格线,划线原则及方式保持不变;8月3日公布第一批次省级示范高中学校录取校线;8月中下旬各招生学校分5个批次进行远程网上录取。

编辑:高爽

图说教育

  • 武汉7.28万名初三学生复课

  • 阳光体育 回归课堂

  • 中小学复学进行时:特别的一课 关爱眼健康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把每一分教育经费都用在“刀刃”上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22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和县城学校建设,办好特殊教育、继续教育,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

  • 做木工的7岁女娃 1200万网友围观

    最近,桐乡一个7岁的小女孩在抖音上火了,粉丝13.6万,还获得了270万点赞。最火的一条视频,获得了1200万的点击量。小女孩爆红的原因有点出人意料:用传统手艺做木工,堪称“幼年版李子柒”。

名人坊

  • 方汉奇:中国新闻事业守望者

    方汉奇,他是新中国第一代新闻史学者,也是新中国新闻学重要的奠基人和开拓者,迄今培养了50多位博士生。

  • 他的教育生命延续到最后时刻

    5月19日早上6点57分,一代教育大家陶西平先生在北京去世。闻此噩耗,无数教育工作者缅怀这位德高望重的老教育工作者、教育家。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