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守儿童解套-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为留守儿童解套

石向阳
2018-12-12 14:01:55

  石向阳 绘

  据中国音数协会游戏工委公布的《2017年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到5.83亿人,同比增长3.1%,2017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36.1亿元,同比增长23.0%。游戏工业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朝阳产业”。一方面,游戏工业大批量生产游戏,以求捕获受众;另一方面,留守儿童却自愿投入圈套。一个赚得了利润,一个寻得了快乐。

  相关研究者认为,即使留守儿童可以感受到游戏的危害,但是在巨大的生活无意义感面前,留守儿童还是选择了用电子游戏填补生活世界的意义,游戏已将留守儿童套牢,确实也别无选择。专家认为,在这场游戏产值的狂欢中,必须重视留守儿童的成长问题,帮助留守儿童找到生活的意义感。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为留守儿童解套

  • 高校开“减肥课”达标可获学分

  • 奏响青春之歌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勇当大国工匠 汇聚磅礴力量

    于长江,公主岭华翔汽车顶棚有限公司工艺工程师。曾获公主岭市特等劳动模范、四平市劳动模范、2018年度“吉林好人·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 省总工会女职工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育婴师班开班

    12月6日,省总工会女职工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育婴师培训班在顺平县职工服务中心开班。保定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占辉,保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支亚,顺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李晓红等出席开班仪式。

教育论坛

  • 名为“女德班”实为“坑”女班

    “男为大,女为小”“穿得时尚暴露,等于教人强奸”“婚姻四项基本原则: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坚决不离婚”“女子换男朋友,手脚就会烂掉,最后要锯掉”……

  • “男子汉”与“女德班”背后的教育迷失

     近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内,有一教育机构为培养学员的男子汉精神,组织数十名男孩迎着寒风“赤膊跑”,引起网友关注。10日,该教育机构回应记者称,是想借助跑步形式教男孩们遵守规则,培养男子汉精神。

名人坊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