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师大马云教育基金5年资助700余人-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企业文明

杭师大马云教育基金5年资助700余人

2020-06-12 21:10:26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 鑫 记者 方秀芬

  “这是奖项,更是责任和担当。卓越教师要培养更多教师,卓越学生要带动更多同学,你们卓越了,杭师大就是最卓越的师范大学。”6月10日,杭州师范大学马云教育基金2020年度颁奖典礼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发来祝贺视频。

  现场,100余名师生走上舞台领取荣誉证书,他们是本届马云教学卓越奖、马云卓越师范生奖和马云青春领袖奖获得者。

  2015年,马云为支持母校建设发展,向杭师大捐资1亿元人民币,设立杭师大马云教育基金,用于资助教育研究和师范人才培养。五年来,该校累计开展10余个项目,569名学生、138名老师受到资助奖励。

  “杭师大马云教育基金在推动学校师资建设、师范生培养、优秀青年选拔等方面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师生追逐梦想,推动了我校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和人才培养成效。”该校党委书记陈春雷说。

  在马云看来,慈善是给钱,公益是把钱花好,花得有成效。同时,公益要有善心,还要有善力和善能,基金会就承担着培育优秀师范人才的重任。“今天中国的教育需要一流的老师、校长和教育改革家。”马云说,教育变革是我们今天的使命和担当,无论是杭师大,还是杭师大的马云教育基金会,都要放眼未来,去解决未来的问题,去追赶未来。

  在颁奖典礼上,“马云乡村计划”支教团正式成立。据悉,今年暑期,杭师大将组建支教团队参与2017年底开始实施的马云乡村寄宿制学校计划,奔赴云南省镇雄县花山乡黄连小学、山东省曹县安蔡楼镇中心小学、湖南省洞口县杨林镇中心小学等乡村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编辑:卢云

图说教育

  • 技能比武

  • 武汉高校迎来毕业季

  • 最长情的告白 留下美好的记忆

职教天地

  • 2020年北京支持雄安职业技能培训启动

    此次培训由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主办,由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雄安向导培训学校合作承办,并由新媒体技师学院担任培训班教学主体。

  • 今年内蒙古拟招聘“特岗教师”1961名

    确定2020年我区拟招聘“特岗教师”1961名,其中国家下达我区“特岗教师”计划数1561名,自治区本级拟招聘“特岗教师”400名。

教育论坛

名人坊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