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提素

  • 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收官 参赛人数创新高

    2020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13日在广东收官。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73个代表队的234名参赛选手,是该系列赛事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届,参赛代表队和选手数量均创新高。
    2020-11-14 18:17:36

  • 因为她,留守儿童“开心就笑不开心就叫”

    “他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孩子,他们不需要同情,他们需要的是关爱!”在她的臂弯里,孩子们长大了。
    2020-11-13 13:24:34

  • 甘肃控辍保学清零 劝返万名学生复学以“智”脱贫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12日表示,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甘肃以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困难群体为重点,逐县逐校、逐户逐生解决问题,目前,义务教育辍学现象已动态消除,有保障的目标基本实现。
    2020-11-13 11:24:00

  • 3年背15000单词 北大保安再上热搜

    3年积累单词量15000个,帮助留学生找医院,被外国人点赞……11月11日,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一届“争做数一数二的保安员”评选会上,北大保安许文龙讲述了自己在北大和英语结缘的故事,赢得了阵阵掌声。
    2020-11-13 09:06:09

  • 贵阳“阳光课堂”让孩子们笑语欢歌

    教室里,学生们正在分组表演情景剧《后羿射日》。这是贵阳市乌当区星宇学校每周三至六年级学生开设的“必修课”——阳光课堂现场的一幕。
    2020-11-13 07:34:58

  • 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为加强交通运输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1月12日,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中交兴路杯”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浙江金华开幕。
    2020-11-12 17:32:51

  • 辽宁省青年学徒培养计划启动

    11月11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辽宁省开始实施青年学徒培养计划,2020年至2021年,对组织新招用高校毕业生或在职青年职工等开展1年以上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2020-11-12 15:53:25

  • 72名劳模工匠免费读本科

    11日,2020届广东省劳模工匠本科班开学典礼在广东工匠学院举行。
    2020-11-12 15:04:06

  • 河北滦南县3万职工尽享“文体盛宴”

    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三楼大学习讲堂,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齐聚一堂,通过现场诵读的形式分享读书学习体会。这是滦南县总在全县开展一系列“文体盛宴”丰富职工文化生活的一幕。
    2020-11-11 09:18:59

  • 厦门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班见闻

    “我们班上有已经用5G手机的人吗?举手让我看看。”4日上午9点,在厦门禾缘社区的社区学校里,70岁的殷银山主讲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班准时开课。
    2020-11-05 13:26:44

  • 烟台市总深化劳动竞赛促发展

    为开创劳动竞赛与高质量发展“同轴共转、互融共赢”的新局面,烟台市总强化部门配合联动,精心布局“建功烟台”劳动竞赛,努力实施组织引领工程、平台建设工程、机制保障工程“三个工程”,走出一条劳动竞赛新路子。
    2020-11-03 08:35:32

  • 青年教师是这样“破茧而出”的

    都说“名师出高徒”,中考成绩的奇迹,背后是学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上的持续发力。重视教师职业素养建设,加快提升队伍素质,是麓台学校一以贯之的品质提升举措。
    2020-11-01 14:56:09

  • 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鸣锣开赛

    用灰塑描绘“岭南春色”、混凝土砌出“岭南山墙”、模板搭建“幸福阶梯”……昨日,广州市第五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在花都鸣锣开赛。本次擂台赛将产生95名羊城建筑工匠。
    2020-10-31 14:31:18

  • 核能系统焊接职业技能竞赛举办

    近日,2020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核能系统焊接职业技能竞赛在秦山核电站所在地浙江省海盐县正式开幕。来自全国27家核能相关企业的97名优秀焊接人员参加竞赛。
    2020-10-28 10:19:37

  • 天河区“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开锣

    27日,2020年“工匠杯”消防业务技能大赛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天河区总工会和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比赛创新加入了消防设施实操竞赛、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和400米消防趣味接力赛。
    2020-10-28 09:51:11

  • 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举行

    10月27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共有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62名选手参赛。
    2020-10-28 07:20:00

  • 《劳模学概论》出版座谈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行

    10月23日,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人民出版社主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大国工匠与劳动模范研究所协办的《劳模学概论》出版座谈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北京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2020-10-26 10:28:00

  • 全国首届“劳动教育管理”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启动

    10月24日,全国首届“劳动教育管理”研究生(公共管理硕士)项目启动暨劳动教育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举办。
    2020-10-26 09:33:00

  • 美育是孩子必需的“养分”

    身兼演奏家和指挥家的李飚还是艺术教育战线的一名“老兵”,在中央音乐学院、德国柏林音乐学院担任教授。
    2020-10-23 15:27:37

  • 助力脱贫攻坚,这个项目送科学课程下乡

    在广西河池金城江区六圩镇凌霄小学校长韦剑钰看来,乡村孩子科学素养的提升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2020-10-23 14:20:21

  • 陕西基本解决义务教育因贫辍学问题

    记者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22日就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目前为止,陕西基本上实现了义务教育有保障的目标,基本解决了义务教育因贫辍学问题。
    2020-10-23 09:07:02

  • 湖北省第八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开赛

    2020年10月20日,2020年湖北省第八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中国一冶钢构公司阳逻生产基地正式开赛。
    2020-10-22 07:35:56

  • 1159名中职生同台赛技能

    10月20日,2020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开锣,来自省内33所中职学校及2所高职院校中职部的1159名中职学生参加比赛。
    2020-10-21 14:59:56

  • 农村干部群众在海南电大接受教育

    10月20日上午,海南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级农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双学历”教育大专班正式开班。1300多名来自各市县的农村党员干部、农民群众将通过两年半的学习获得全日制大专学历。
    2020-10-21 14:58:20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作品广议】数学、数字及数字游戏

    漫画,是离数学很远的一门学问,因为漫画一向反对被各种定理和法则限制。然而,漫画家离不开数学,更离不开数字,更何况,如今很多漫画作者已经使用数字手段展示自己的才情和技艺了。

  • 育儿正在“参数化”

    不同的家庭虽各有各的“鸡娃”之道,但他们的悲喜是相通的。几乎每隔一段时间,教育焦虑都会以各种面目、借着各种梗卷土重来,不少人虽“身经百战”但仍无招架之力。

资讯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