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资讯

  •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11月17日在广州拉开帷幕。
    2020-11-17 13:44:00

  • 中小学教师评价改革要精准施策

    针对我国教师队伍的主体——中小学教师,《总体方案》明确“改进中小学校评价”,强调“把认真履行教育教学职责作为评价教师的基本要求,引导教师上好每一节课。
    2020-11-17 11:19:51

  • 川渝两地女职工跨区域切磋茶艺

    近日,2020年四川省总工会“我学、我练、我能”茶艺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都江堰市落下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不同行业的71名优秀选手同台竞技。
    2020-11-17 07:23:35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2020-11-16 15:33:15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2020-11-16 08:03:14

  • 一位美籍教师眼中的中国“后浪”

    穿着黑色绣花布鞋,单肩包上的香包穗子迎风飘扬,黛安娜·贝特洛走进教室。在清点作业、与学生们互致问候后,她开始了口语教学。
    2020-11-14 19:49:46

  • 西安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陕西省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西安市计划在2021年秋季开学投用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26所,新增学位10.8万个。
    2020-11-14 15:12:19

  • 西藏:教育架起脱贫天路

    这是一片壮美的土地,造山运动在世界最年轻的高原上挥洒,刻画出连绵千里的山脉和峡谷;沉默的雪山脚下,“亚洲水塔”释放出的冰河川流不息,汇入大江大河。
    2020-11-14 10:09:41

  • 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

    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称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北京市教委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将易发高发新发的违规行为,列入办学规范内容,为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2020-11-13 15:23:41

  • 云南:大中小学将开设劳动必修课

    云南省委、省政府近日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在大中小学设立劳动教育必修课程,普通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每周不少于1课时,并将把劳动素养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作为评优评先、高一级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
    2020-11-12 19:09:30

  • “订单式”职业教育受欢迎

    11月10日,河北省威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老师指导航空乘务专业学生练习礼仪动作。
    2020-11-12 09:41:16

  • 广州中考科目考试实施方案发布

    2021年开始,广州实施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在上级统一部署下推进的中考改革,实行新的学业水平考试制度、新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和新的招生录取机制。
    2020-11-12 08:40:33

  • 辽宁严禁教师在微信群布置作业

    11月10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管理“十要求”》,其中对于微信群布置家庭作业、家长批改家庭作业和超纲超进度教学等热点问题提出了措施,“十要求”即日起执行。
    2020-11-10 22:00:30

  • 亲子育儿:孩子长期发热要小心这些病

    发热是孩子成长的必经关卡,每个孩子在成长过程中,都曾经出现过不同次数、不同程度的发热。发热对机体的影响是双方面的,一方面,发热确实会让孩子感到不舒服。
    2020-11-10 15:39:24

  • 一对教师夫妻接力援疆的故事

    “这个学校有纺织服装专业吗?怎么一下冒出来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三师职校”)像一匹“黑马”,在新疆赛场频频获奖。
    2020-11-10 10:25:14

  • 北京建百所人工智能教育实验校

    北京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今天举行。北京市首批“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100名教师获得人工智能素养测评师证书。
    2020-11-10 10:22:31

  • 全国工会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36次全国工会理论教学讨论...

    11月7日至8日,全国工会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36次全国工会理论教学讨论会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开拓新时代工会理论研究新局面”。
    2020-11-10 10:12:29

  • 四川:毕业两年内未就业大学生申请就业见习 岗位不得设门槛

    毕业两年内未就业大学生申请就业见习时,见习岗位不得设门槛;因疫情中断见习的,可以相应延长见习补贴期限……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9个部门近日联合发文。
    2020-11-10 08:39:00

  • 云南:为中小学教师减负开清单

    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的实施意见》,并公布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清单,详细列出18条减负事项。
    2020-11-09 19:20:12

  • 公办园扩容提质的“深圳兵法”

    这不是农家乐,而是深圳市龙华区教科院附属幼儿园户外活动区,也是开展劳动教育、生命教育的课堂。创办不到两年,这所园就凭借云智慧幼儿园等出色办学业绩,吸引了不少日本、新加坡的外国同行前来考察。
    2020-11-08 14:27:47

  • 各地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国大中小学开展了大规模线上教育教学,这在有效弥补不能正常开展的校内教学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增加了广大儿童青少年在电子屏幕前的时间。
    2020-11-08 07:25:06

  • 57岁成都孃孃考上大学 想把儿子写的小说拍成电影

    有人60岁的时候走下工作岗位,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有人60岁的时候,决心挥别过去,开启一段人生新征程。周建,一个生活在成都的“孃孃”,在57岁这年,决定走进大学校园,追寻自己的电影梦想。
    2020-11-06 09:40:22

  • 规范民办教育不能只靠督查组

    虚假宣传、非法招生致学生无学籍;违规收取高额费用;部门监管缺失、办学性质审批混乱……近日,国务院督查组公布了周口市天立学校的诸多违规操作,引发舆论关注。
    2020-11-06 09:39:48

  • 福建商学院一老师被指猥亵女大学生 涉事教师已被开除

    11月2日,一则举报福建商学院王姓副教授猥亵女大学生的信息引发关注。福建省商学院5日通报,近日,针对网络反映该校教师王盛恩师德师风问题的新情况,学校高度重视,认真开展调查工作。
    2020-11-06 09:39:40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4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