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90后”袁隆平“比拼”稻田“后浪”

    新中国成立前,“亲眼看到过路边的饿殍”,年轻的袁隆平十分痛心,他从此决定选择农业报国,让老百姓“吃饱饭”。为了这个梦想,他开始了一辈子的奋斗。
    2020-11-16 21:28:20

  • 中国航海学会将助推航海科技发展

    中国航海学会理事长何建中16日表示,将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航海科创”平台,开展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推进服务航海科技发展。
    2020-11-16 21:04:14

  • 温州试水幼儿园“云管理”

    “叮!您有一份孩子的晨检报告,请查收。”最近,浙江省温州市一些家长发现,只要打开APP客户端“幼园通”,就能随时随地查看自家娃当天的测温、手部、眼部、口部等健康状况。
    2020-11-16 08:04:41

  • 为了教学 这个学院买了一架波音飞机

    10月11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迎来了2020级大学生。每当经过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时,人们总会习惯性地往里看一眼,在正对门口的广场上,停放着一架“宽宽胖胖”的波音737-500民航客机。
    2020-11-13 15:30:45

  • 双师课堂,为在线教育续航

    今年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在线学习服务师就是其中之一。
    2020-11-13 07:39:05

  •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开赛

    记者今天从人社部获悉,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选拔赛及决赛今天在江西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通过层层比拼,200个主体赛项目进入全国选拔赛。
    2020-11-11 09:28:02

  • 17岁少年的挫折,难住科学“大牛”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办到第三年,科研“大牛”们与青少年的交流互动,是初始即有的精彩保留环节之一。
    2020-11-01 15:37:38

  • “种子女状元”退休再接再厉“种文明”

    与共和国同龄的施探薇,早年是县里有名的种子“女状元”。退休后的十多年,她每天奔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自行车就换了6辆。从“种粮食”到“种文明”,从一个人到一群人,施探薇发挥劳模典范,“银发族”和“青年队”共同成为志愿服务主力军。
    2020-10-29 10:30:39

  • 深圳市举办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

    10月27日,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钢筋工技能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2020-10-28 10:51:09

  • 北京市总推动职工创新再出实招

    此次北京市总鼓励职工立足本职进行岗位创新,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科技服务等首都高精尖产业发展领域;鼓励职工创新工作室围绕企业生产一线的技术难题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攻关、技术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技术创新活动。
    2020-10-28 10:20:52

  • 内蒙古 职工创新彰显发展新格局

    日前举行的首届内蒙古自治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展上,155家企事业单位展出了468项创新成果。
    2020-10-28 10:18:54

  • 大学生设计团队为故宫“上新”添创意

    2020年恰逢故宫“纪念紫禁城建成600周年”,新节目首次邀请大学生设计团队参与故宫文创设计,青年人的想法在节目中彼此碰撞,为这档“综N代”节目添了新意。
    2020-10-26 15:43:39

  • 当“好奇青年”遇上“硬核科技”

    近日,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系列活动在浙江温州举行,“硬核科技”与“好奇青年”碰撞出金石铿锵,也点亮了年轻学子的科学梦想。
    2020-10-23 08:31:52

  • 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揭晓

    记者近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获奖名单已于10月16日揭晓。当晚,91名获奖的科学小达人在第1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网络主题直播活动中正式亮相。
    2020-10-20 10:39:18

  • 一座城市能为科技“后浪”提供什么

    10月18日至19日,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盛会之一——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浙江省温州市举行。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以线下为主举办的一次高层次、国际化的重大科技交流活动。
    2020-10-20 08:26:00

  • 医学与工科跨界培养“新医科”人才

    在天津医院康复科的治疗室里,63岁的脑出血患者徐宝钏正在借助天津大学神经工程团队研发的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依靠运动想象进行手腕功能康复训练。
    2020-10-16 21:35:10

  • 北京师范大学筹建未来设计学院

    北京师范大学15日在京举办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北师大珠海校区正式设立未来设计创新研究中心及未来设计学院(筹),并集中最优势师资着力打造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中坚力量。
    2020-10-15 23:02:18

  • 打造以美育人的“幸福样本”

    在北京交通大学附属中学东校区大门内左侧,一座名为“定格幸福”的红色大型不锈钢雕塑造型独特、线条灵动,极具视觉冲击力。
    2020-10-15 16:07:45

  • 50位青年科学家获第二届“科学探索奖”

    第二届“科学探索奖”获奖名单近日正式揭晓,50位获奖青年科学家每人将在未来5年内获得腾讯基金会总计300万元人民币奖金,并可以自由支配奖金的使用。
    2020-10-15 13:07:00

  • 从课堂着力,建设创新型教师队伍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日前在2020年全国教师发展大会上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建设这样一支队伍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要在课堂上着力,赋予课堂道德意义、生长内涵。
    2020-10-15 11:34:00

  • 俄罗斯从娃娃抓起培养创新力

    “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9月11日的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指明了一个准确的方向,其思想内涵更引人深思。
    2020-10-15 11:12:14

  • 大数据时代高校思政教育模式的创新

    思想政治教育是我国高校教育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多年的发展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更加完善。大数据时代条件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及资源有所拓展。
    2020-10-15 08:41:32

  • 绝技绝活:一项小改造解决安全大隐患

    石油钻井用的电动钻机,固定在刷架上的碳刷在工作时会发热,导致碳刷架及碳刷导线高温烧断现象发生,严重时会出现碳刷架烧蚀甚至烧损整个电机的情况。
    2020-10-14 08:42:20

  • 北斗助力“南山头”的灯更亮了

    近日,经过设备更新,在结束了一个月的试运行后,120岁的河北秦皇岛南山头灯塔正式用上了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2020-10-14 08:40:56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