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江苏大学:将科研种进田间地头

    多年来,江苏大学始终围绕我国农业装备产业转型升级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涉农领域机构、成果、技术向一线转化应用,在兑现为农服务承诺上从不马虎。
    2020-08-18 08:23:43

  • 农民工采摘葡萄比拼技能

    正是北方葡萄采摘季节,为激发在葡萄种植园作业的农民工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为广大农民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山东齐河县工会在葡萄种植基地举办了农民工葡萄采摘技能比赛。
    2020-08-14 08:46:14

  • 常州大学产业学院:打破校企间的“围墙”

    常州大学坚持“化工+”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思路,重点聚焦科技发展前沿、国家重大战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联合行业领军型企业,聚焦高端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深度引入产业资源,建设产业学院,培养面向新兴产业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2020-08-11 15:07:12

  • 玩转科技模型,“智享”暑期生活

    “红线、黑线、发电机、开关……”胡馨知喃喃自语,细心地规划着组装的每一步流程。“必须非常熟练,比赛时才不会因为紧张而失误。”科学兴趣班老师李桐告诉记者。
    2020-08-08 15:56:20

  • “梦想教室”放飞孩子科学之梦

    硕大的投影仪、功能先进的主机、炫酷的机器人教具、一排排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3800册科学和人文书籍......日前,甘肃省宕昌县大寨九年制学校的孩子们迎来了一间特别的“梦想教室”。
    2020-08-07 11:15:29

  • 科普短视频,让“高冷”知识更好玩

    从美食美妆到科学教育,中国短视频内容正从泛娱乐休闲类向知识分享等专业化、垂直化的方向拓展。知识科普类短视频渐成热门领域,以抖音等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让科普更个性化、场景化,也使知识的普惠、分享和共创成为可能。
    2020-08-07 09:39:00

  • 深圳设“技能大奖” 每人奖10万元

    8月5日上午,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地铁侨城东车辆段举行。本届大赛将持续到今年年底,面向全市各行各业职工,分行业系统竞赛和职业技能竞赛两类,设比赛项目87个,参与职工将超过百万人。
    2020-08-06 09:07:34

  • “融合”提升德育魅力,培养创新人才

    北京实验学校作为北京市幼、小、初、高十五年一体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学校,立足于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和综合素养,发展拓展课程、探究课程、融通课程、综合实践课程与国际课程等多元课程类型。
    2020-08-06 07:48:56

  • 看起来“很美”到干起来“真香”需几步?

    为了拓宽技能人才发展空间,山东试行设立特级技师岗位,一线工人期待这项政策尽快落地,打通上升渠道。“有里有面”,高技能人才就能安心待在岗位上抓生产搞创新。
    2020-08-05 09:01:42

  • 广东夏令营主打“健康牌”

    虽然出行仍然需要戴口罩,但在广东孩子们报名暑期夏令营的热情不减,主打“健康牌”的夏令营尤其受到家长和学生的青睐。
    2020-08-04 13:08:36

  • 创新形式让“大学习”深入人心

    7月24日晚,石家庄桃李食品有限公司职工宿舍传出阵阵诵读声,该公司工会利用职工晚上休息时间,组织职工在宿舍里开展诵读活动。自石家庄市藁城区总工会开展“大学习”课堂职工诵读活动以来。
    2020-08-03 15:08:58

  • 青岛莱西市: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就业率

    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劳动者求职难的问题,青岛莱西市人社局通过鼓励购买招聘服务、转变培训模式、开展线上招聘等方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零距离”交流平台。
    2020-08-01 15:04:35

  • 当“扫下健康宝”变成职业

    46岁的北京人白松刚刚成为人社部发布的新职业——疫情防控值守员中的一员。6月上岗以来,他每天的工作是在北京广外街道某小区门口对进出小区的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健康宝、维持治安。
    2020-07-30 08:29:47

  • 创新培养模式 培育高质英才

    应用型高校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并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路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武昌首义学院创办之初,即确定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
    2020-07-28 14:58:40

  • “公办名校加持”拓宽民办高校发展新路

    吉利控股集团投资兴建的吉利学院成都校区日前在成都落成,9月将迎来首批6000名学生。此次吉利学院建成招生的新闻有一大亮点,就是北京大学与吉利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大将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给予吉利学院大力支持。
    2020-07-28 10:43:50

  • 北京市总工会搭建“云”鹊桥

    2020·爱你爱你,一个有“爱”的年份,一个特殊的时期,疫情可以“隔离”,爱情不能等待!7月25日上午,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婚姻家庭建设协会首场线上鹊桥会——燕缘际会·云之恋歌浪漫落幕。
    2020-07-28 08:42:19

  • 成渝40所应用型高校携手推进产教融合

    日前,由成都工业学院和重庆科技学院牵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重庆同步举办,大会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应用型高校产教融合联盟章程》和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名单。
    2020-07-27 22:02:14

  • “粤菜师傅”工程为农民工就业助力

    “我不仅有了职业证书,还当起了师傅呢。”日前,在广东韶关市新丰县惠明客家王酒家,厨师潘晨辉跟记者分享他遇上的“新鲜事”——有30多位年轻人拜他为师,跟他学习厨艺。
    2020-07-24 07:14:17

  • 灞桥区白鹿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成立

    月17日,西安市灞桥区白鹿原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举行揭牌仪式,首批4家劳模创新工作室加入联盟,标志着灞桥区首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正式成立。
    2020-07-23 07:42:01

  • 辽宁省组合拳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近日,针对劳模栗生锐提出的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育等建议,沈阳市总工会主席顾少清召集市总有关部门予以研究落实。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07-22 15:36:23

  • 龙湖煤矿一项新技术一年能挣三千万

    今年上半年,龙煤七台河矿业公司首开龙江先河,在龙湖煤矿应用采后充填采煤工艺出煤49000吨,并将4万多吨煤矸石和炉渣充填到该矿井下采空区,不仅有效释放了“三下”压煤。
    2020-07-22 15:35:11

  • 平乡县召开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培训会

    日前,平乡县总工会组织召开2020年规模企业新建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培训会,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带头人、河北省职工创新工作室导师。
    2020-07-22 15:20:04

  • 青海1亿元支持600项科技攻关项目

    日前从青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十三五”以来该省安排省级财政资金1.15亿元支持600多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各类科技成果131项。
    2020-07-22 08:19:44

  • 昌平区:给职工送清凉需要开拓思路

    15日,昌平区总工会前往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让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上的劳动者过一个清凉夏日。据了解,在今年的“送清凉”活动中。
    2020-07-20 15:44:37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