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创新

  • 15个“补丁”提升满意度,服务须用心

    一家市总工会在今年4~6月对全市职工思想状况及现实需求进行调研。在“职工服务帮扶”方面,有职工认为现有工会会员服务卡使用率偏低,工会服务职工的方式手段不够丰富。
    2020-10-14 08:37:59

  • 一场“大科技攻关体系”企业创新实践

    不少企业力求创新,却因为结构不合理、人才短缺、理念落后等原因,无法取得突破。推动创新,能否借鉴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模式,打破条块、人才分割,实现跨区域、跨专业、多学科的联合?
    2020-10-14 08:33:22

  • 福建首批智慧幼儿园相继投用

    AI识别身份、自动分流分时段接送、手足口检测……10日,位于福州市鳌峰路的福州市蓓蕾幼儿园以科技感满满的智慧校园迎接孩子们。
    2020-10-10 19:14:49

  • AI云平台 为教育科研装上数字大脑

    AI时代教学科研出现了很多新烦恼。对此,天津大学着手建设AI云平台,对课堂进行智能改造,为教育科研装上数字大脑。
    2020-10-09 13:42:31

  • 湖北省大学生斩获机械创新设计大奖

    该校参赛作品“双绞龙式屋顶冰雪清除机”从全国166所院校542件晋级决赛的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决赛一等奖。
    2020-10-09 09:10:00

  • 中小学生研学,博物馆里如何学好知识

    随着越来越多学校、各类市场主体的“涌入”,博物馆研学市场也越来越鱼龙混杂,不少研学活动面临诸如体验“走马观花”、文化深度欠缺、管理规范不到位等问题。
    2020-10-09 08:38:59

  • 这里的年轻人有个“书院梦”

    提起播雅书院,在贵州的“国学圈”名气不小,它由几位90后年轻人自发创建。创始人石行2015年从贵州民族大学本科毕业后,琢磨着和几位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伴下乡办书院。
    2020-10-07 13:47:53

  • 韵味十足的蜡染工艺研学游

    他曾在外打工,后回乡开办蜡染制作坊、体验馆,在传承非遗工艺的同时,积极开展研学游。如今,他一年接待研学游客约6000人次,收入超过30万元。
    2020-10-06 13:31:41

  • 大学生化身直播带货农产品 助力扶贫攻坚

    在上海,大学生将有机会通过直播带货,在农产品和市场之间架起一座“消费”桥梁,为贫困地区带货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这是人民网·人民优选举办人民优选直播大赛给出的答案。
    2020-09-28 14:20:16

  • 这些“硬核”成果尖端又实用

    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自9月15日至19日在上海举办,这个今年首个线下举办的国家级展会受到了各界广泛关注。
    2020-09-21 09:24:43

  • 返乡青年闯出创业新路

    在吉林省这片广袤的土地上,从长白山脚下的万良镇,到地处僻远的三梁村,再到雁鸣湖畔的小山村,有一批年轻人“逆流”回到故乡。他们有热情、有智慧、有能力,用行动带领乡亲们共奔小康。
    2020-09-17 09:43:44

  • 打通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堵点”

    近年来,湖南大学探索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出台知识产权转化相关办法,建立科技成果转化中心,致力于让高校的“精”专利变为市场的“金”专利。
    2020-09-12 13:48:35

  • 辽宁:激励更多职工在创新创造中共享共赢

    记者9月10日从葫芦岛市总工会了解到,经前期申报、实地考核、专家评审,辽宁海思科制药有限公司等16家单位的相关创新工作室获评葫芦岛市劳动模范(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
    2020-09-11 15:16:06

  • 葫芦岛兴城市总工会:职工笔墨光影秀才艺

    “万卷藏书宜子弟,十年种木长风烟”书法,遒劲有力;《战疫面孔》素描,细致传神……近日,“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美丽兴城”——葫芦岛银行杯首届职工书画摄影展。
    2020-09-11 11:17:40

  • 武汉百所中小学试点人工智能课程

    9月7日,从武汉市教育局获悉,2020年秋季学期,武汉市将选择约100所中小学试点开设人工智能课程。
    2020-09-10 10:23:13

  • 京城多地标“秀”巨屏海报向老师告白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发出《致全市广大教师的慰问信》,向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疫情防控中守护全市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40万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09-10 08:08:55

  • “巾帼创客”微课堂激发女职工创新热情

    “感谢厂女工委创办的‘葡萄花巾帼创客微课堂’,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空间和平台,更让我们这些爱好创新的女职工,找到了归属感。”近日,大庆油田第七采油厂地质大队化验室的崔晶在下课后,立刻在朋友圈分享了自己对于“巾帼创客”微课堂的喜爱。
    2020-09-09 13:31:12

  • 大学毕业生回乡就业创业同样大有可为

    贫困、闭塞是落后的表现,但从另一个角度看,改变它的起点也比较低。特别是国家扶贫开发的政策倾斜,使落后地区酝酿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对于个人创业同样如此。那里有一个可以展示人生,而且不大拥挤的舞台,为什么不去试一试?
    2020-09-09 13:26:41

  • “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9月4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主办的2020年“创客中国”河北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2020-09-09 13:17:24

  • 中奥学者联手在量子通信研究方面获重要进展 高保真度32维量子...

    记者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在高维量子通信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该团队李传锋、柳必恒研究组与奥地利马库斯·胡贝教授研究组合作,首次实现了高保真度32维量子纠缠态。
    2020-09-09 08:45:20

  • 北极海冰减少导致 污染物向青藏高原传输

    记者齐芳、通讯员刘晓倩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获悉,该研究所丛志远研究员课题组与合作者研究发现,北极海冰减少将加剧气溶胶等污染物向青藏高原输送。
    2020-09-09 08:45:11

  • 报告:中国创新能力排名保持第14位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GII)报告》显示,在全球131个经济体中,中国今年保持在全球创新指数榜单第14名,与去年持平。近几年来,中国的这一排名迅速攀升。
    2020-09-07 15:45:46

  • 南航学生视频科普飞行“小窍门”

    明明感觉飞机离开廊桥了,为啥在起飞跑道上又“停”下了?天空中这么多飞机飞来飞去,是用什么方法让它们不在空中“堵车”的?这些在外出旅行中经常会遇到的民航问题,多半都可以从南航学生团队制作的科普视频“空中回家路”系列中找到答案。
    2020-09-07 11:15:15

  • 中国农大科技小院研究生驻村助农

    “叔,我从您鸡舍里取个粪样,实验结果出来后再给您回复。”站在鸡舍门前,中国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黄晓芙拉家常般和养殖户说。
    2020-09-01 11:11:10

浏览更多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以“互联网+教育”支撑高位均衡发展

    地处西部内陆的宁夏,由于受区域发展不利因素影响,优质教育资源短缺、城乡教育发展不均衡等问题比较突出。2018年7月,教育部确定宁夏为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省(区)以来。

  • 脱贫致富的“职教号”直通车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职教兴黔富民行动计划”,通过职业教育牵手大型国企举办精准脱贫订单培训班、“教育+人社+行业”培训等办学模式,实现“职教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家”目标。

评论

  • 非学历高等教育要找准自身定位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意见,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不得单独使用“大学”“学院”字样,而要明确加上“专修”“研修”等限定词。

  • 教材循环利用须过好“三关”

    “卖了一麻袋的书,最后只能买得起一个麻袋。”“定价1000多元的书10多元就卖给了废品站。”网络上不时能看到一些毕业生的留言。

资讯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广大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是伟大梦想的承担者、圆梦人。建设文明校园,就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激发青少年的使命感、责任感,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而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

  • 贵州赫章:在追赶中办强学前教育

    一个户籍人口达86.91万人、2009年只有9所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发展相对滞后县,是如何做到在短短十年就大幅提升了普及普惠率的?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