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53所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校园

河南53所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

2020-09-19 14:16:20 来源:中国教育报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扶贫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积极发挥高校在智力、科技、培训、人才、产销帮扶上的优势,组织53所高校与53个贫困县开展校地结对帮扶工作,高校选派科技扶贫团5168人次,选派科技指导员2363人次,选派科技顾问2115人次,培训农村专业技术人员49010人次,培训贫困劳动力19077人次,定点销售农产品1965吨,有力支持了贫困地区经济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介绍,脱贫攻坚以来,河南成立了由省政府主管领导牵头,省教育厅、发改委、财政厅等部门组成的教育扶贫行动指挥部,出台了《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河南省教育脱贫三年行动计划》,以“义务教育有保障”为核心工作,狠抓“保障学业、支持事业、促进就业、助推产业”等“四业”工作落实,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通过近年来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重点支持,截至目前,全省53个贫困县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7.24%,超过全省平均水平7.74个百分点,中小学净入学率达到或接近全省平均水平。(记者 李见新)

编辑:郑鑫

图片新闻

职教

  • 辣条、螺蛳粉进学校专业课堂

    最近,有这么一群学生可能让你羡慕了——首个辣条专业班在湖南平江县开班。 辣条,不仅明目张胆走进课堂,还唱主角了?

  • 山东发文鼓励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办学

    这份《关于推进职业院校混合所有制办学的指导意见(试行)》提出,政府、职业院校可与区域、行业内技术先进、具有较强品牌影响力的实体企业,合作举办职业院校、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办学机构。

评论

资讯

  • 秋冬季,流感疫苗应该怎样接种

    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接种流感疫苗有没有必要?流感疫苗是否会和新冠疫苗起冲突?哪些人最需要接种流感疫苗?

  • 北大“开学第一课”:重温抗疫历程

    20日清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场内一片欢歌笑语。静寂许久的燕园,再度热闹起来,又一批青春洋溢的新鲜面孔会聚于此,增添了新的活力。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北大迎来了2020年开学典礼。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