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从江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贵州从江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2020-08-21 09:07: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20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启动。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主要资助考入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农村贫困大学生。今年将重点聚焦“三区三州”、集中连片贫困地区、未摘帽贫困县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地区,为全国2万名困难家庭学生每人提供5000元助学金。启动仪式上,20名当地大学新生接受了助学金,其他地区的受助学生也将陆续收到这笔助学金。

  贵州省从江县受助大学生代表 石淑萍 :获得助学金之后我就觉得我也应该尽我自己的一份力,能够结合我自己(就读)的专业,毕业之后想回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据了解,“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5年启动以来,累计筹资28.5亿元,资助89万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未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为贫困学子提供助学金的同时,还将为贫困学子在岗位实习、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跟踪帮扶,通过教育扶贫,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

 

编辑:谷永光

图片新闻

职教

  • “金葵文化”涵养学子“向阳品格”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暑假期间,广西南宁上林县乔贤镇绿浪小学教室里回荡着清脆歌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圆梦使者”社会实践团队正在为山区留守儿童上音乐课。

  • “职招变了”传递积极信号

    就业前景好、学费低、升学途径多……这些正逐渐成为职校招生的“金字招牌”,学生和家长对职业教育的接受和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

评论

  • 研学游,更要“研学优”

    每年暑假,研学游都会迎来旺季。背上行囊,结伴去看看,已经成为许多孩子的假期标配,而各类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是非常受欢迎的目的地。不过最近,上海一家博物馆的声明引发了关注。

  • 体育若“卑微”何谈强健下一代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