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读者”“领学人”引领职工“大学习”-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职教

“领读者”“领学人”引领职工“大学习”

2020-08-12 13:56:50 来源:河北工人报

沧州市总工会广泛开展“大学习”活动,不断深化职工诵读活动——

“领读者”“领学人”引领职工“大学习

  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连军 通讯员崔国芳

  今年4月,沧州市总工会创新举办了“书香狮城·匠心赞颂”职工网上诵读活动,共吸引近2000名职工参加,收录作品近万件,总投票数近180万……开启了全省工会系统职工网上诵读活动的先河,此项活动的200名获奖者被授予首批“职工领读者”称号。这也是沧州市总工会广泛开展“大学习”活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科室、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沧州市总工会在职工中广泛开办“大学习”课堂,在基层普遍建立“大学习”职工读书小组,深入开展职工诵读活动,不断打造“学习型职工”,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截至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共举办“大学习”课堂600余期,参加职工27000余人;建立线上线下职工读书小组500余个,累计参加职工15000余人;开展职工诵读主题活动150场次,参加人数7500余人。在“大学习”活动中,市总工会通过举办“书香狮城·匠心赞颂”职工网上诵读活动中脱颖而出的首批200名“领读者”和优秀选手,在活动后组成“领读者宣讲团”,围绕职工“大学习”主题,为全市职工诵读脍炙人口的经典名篇,宣讲阅读的故事,通过电视、广播、平面和网络媒体等多种途径将声音传播出去,成为“大学习”的代言人和领读者。樊亚丽是一名职工领读者,她的抗击疫情原创诵读作品《温暖》用真实的笔触,描述了疫情挡不住温情,隔离隔不断温暖的暖心画面,赞美了“最美逆行人”为了万家团圆负重前行的壮举,传达了国人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赢得了网友4.3万个点赞。

  在表彰一批像樊亚丽这样的领读者的同时,市总工会还在全市工会系统选树了一批“领学人”。由专家学者和各级工会干部、劳模工匠、先进人物、学习骨干等作为“领学人”,依托职工之家、职工书屋、职工服务中心,广泛建立起职工“大学习”课堂和读书小组,定期进行研学、讲学和辅导,帮助职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提高科学文化和业务水平。“领学人”还结合建党、建国、世界读书日、国际劳动节等重大节庆活动,通过开展授课、讲座、诵读、宣讲、征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采取“比学赶帮超”的形式,交流学习成果。

  此外,沧州市总工会还通过线上、线下邀请劳模、工匠、道德模范、职工志愿者与职工互动交流,把先进事迹结合所学所感所思所悟与职工进行分享,同讲先进事迹、共述企业高质量发展、传承好家风好家教、歌颂祖国的伟大成就,把工会组织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责任落到实处。

  在日前举办的“大学习”全省职工网上诵读大赛作品征集及点赞互动中,沧州职工“领读者”“领学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参与人数为15935人,占全省参与职工总数的47%。

编辑:高冲

图片新闻

职教

评论

  • 课堂之外的教育远比课堂教育重要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导师,我们应时刻将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牢记心中。研究生教育不但事关研究生本人为人处世、心理健康,更与校风学风紧密相连,无疑应当警钟长鸣,时刻不能懈怠。

  • 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学科专业体系

    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统筹发展、动态调整、深入推进我国学科专业体系改革,加快建设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战略的中国特色学科专业体系。

资讯

  • 农村电商直播带货能手亮相技能大赛

    8月11日,首届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开幕。此次大赛共设8个比赛项目,广东派出18人代表团参与电工、钳工、家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电子商务师6个项目的角逐。

  • 多项教育智能“黑科技”将亮相服贸会

    在本届服贸会的八个行业专题之一的“教育服务专题展区”中,届时将有不少教育智能“黑科技”重装亮相,现场将充满十足的互动感。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