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头条

  • 3亿师生重返校园 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在这个因疫情而改变的特殊开学季,各地、各学校的“开学第一课”精彩纷呈。抗疫精神、勤俭节约、爱国教育……在内容生动、主题各异的课堂中,孩子们收获了成长。
    2020-09-03 09:14:28

  • 教育宣传两手抓 节约粮食靠大家

    去年,黑龙江粮食总产量达到1500.6亿斤,实现“十六连丰”。但另一方面,餐饮浪费现象也提醒着每一个人,仍要倡导节约粮食,危机意识不能丢。
    2020-09-03 07:25:48

  • 培育双创新锐力量 搭建大学生创业舞台

    为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留汉工程”,汉阳区致力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最广阔的平台、最贴心的服务和最宽松的环境,努力让有志青年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携手汉阳共同续写新的“知音传奇”。
    2020-09-02 14:25:24

  • 开学第一课:听劳模工匠讲成长故事

    9月1日,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的孩子们,收获了一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听4位劳模工匠讲他们的成长故事。
    2020-09-02 08:25:38

  • 全面开学复课,如何为学子“保驾护航”

    近日,全国各地学校均要求继续强化校园半封闭管理,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人员非预约不进校。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的学生会议和校园活动,鼓励开展线上会议或交流活动。
    2020-09-02 08:18:53

  • 学校不得强制或暗示购买指定资料

    教育部等五部委日前共同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意见》,要求各地按照规定的管理权限全面落实教育收费管理主体责任,调整完善各级治理教育乱收费联席会议制度,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教育乱收费行为,促进教育公平而有质量地发展。
    2020-09-02 08:11:42

  • 全国已有29个省份中小学、56所部属高校开学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形势、春季学期教学进度以及暑假放假时间,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在9月1日左右开学,高校根据新老生、不同年级、不同地域分批次在8月下旬至9月开学。
    2020-09-02 07:45:00

  • 职教一体化长三角率先开局,意义有多大

    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布局中,产业转型创新是重要一环。而产业转型创新中,更迫切需要职业教育的转型创新相适应。
    2020-09-02 04:35:14

  • 30多所高校清退1300多名研究生

    多所高校对博士在内的研究生念起了“紧箍咒”——“批量”清退不合格的博士。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30多所高校公示清退超过1300名硕博研究生,原因涉及“已超最长学习年限”、“未报到入读”、“申请退学”等多个方面。
    2020-09-01 09:33:28

  • 三亿师生亲历史上最长开学季

    在这个史上最长跨度的开学季里,“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成为全国教育系统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关系近3亿名学生学业的头等大事。
    2020-09-01 09:22:08

  • 教育部规范高校命名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命名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高校设置工作实际,教育部研究制定了《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并正式印发。
    2020-09-01 08:46:38

  • 全国大中小学陆续开学 第一课讲了啥

    转眼,时间已进入到9月,全国大中小学迎来学生密集返校开学的日子,各级各类近3亿学生将陆续回归校园。特殊之年的“开学第一课”有哪些看点?
    2020-09-01 08:43:10

  • 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

    日前,为进一步规范高等学校命名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高校设置工作实际,教育部研究制定了《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并正式印发。《暂行办法》适用于发布之后的全日制大学、独立设置的学院、高等职业学校(含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和专科层次职业学校)以及高等专科学校的命名事项。
    2020-08-31 16:18:49

  • 2020年标准地图发布

    8月29日,自然资源部发布2020年标准地图,标准地图服务系统新上线55幅公益性地图和1幅自助制图底图。
    2020-08-31 15:48:09

  • 北京市举行中小学协同教育研讨

    2020年8月29日下午中华孔子学会国学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和朝阳区教委共同主办、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承办的“疫情背景下学校如何履行指导家庭教育的使命暨北京市中小学协同教育研讨会”在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杨柳书院召开。
    2020-08-31 15:26:14

  • 46万导师 如何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引路人

    亲其师,信其道。研究生导师是我国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目前,全国有研究生导师46万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1.5万人。
    2020-08-31 15:23:14

  • 开学啦!这12个场景怎么做好个人防护?

    开学啦!这12个场景怎么做好个人防护?
    2020-08-31 15:21:03

  • “投递的唯一一封北大通知书,给了自己的儿子”

    这段时间,湖北省鄂州市邮政分公司城东营业部投递员龙战军或许是最幸福的父亲。当了19年投递员、送了三四千张录取通知书,最特殊的一张,他恰巧遇到。
    2020-08-31 15:08:27

  • 长三角九所高校建应用型教育共同体

    近日,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指导,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牵头联合浙江师范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工程大学、嘉兴学院、湖州师范学院、合肥学院、浙大城市学院、宣城职业技术学院发起成立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正式亮相,九所联盟高校发布共同宣言。
    2020-08-31 09:25:35

  • 2020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综述

    “哥哥姐姐,谢谢你们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传递给我们力量,以后的生活中我们会懂礼貌、尊敬长辈、学会独立,更加爱自己、爱别人。”家住安徽省定远县炉桥镇李巷村的凯荣、凯富(化名)姐弟在《致哥哥姐姐的一封信》中这样写道。
    2020-08-31 08:51:48

  • 让孩子做个普通娃,怎么那么难!

    近年来,“鸡娃”成风,天才少年、天才少女不断刷屏,家长们挥金如土,买不起天价学区房,那就奔波于高价培训班,打着鸡血为孩子安排各种学习和活动,让孩子不断拼搏,让自己不断学习,“娃累妈更累”。
    2020-08-31 08:51:13

  • 教育部工信部启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近日,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以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面向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高校,建设若干高校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
    2020-08-29 10:38:00

  • 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不能“一刀切”

    教育部要求,各地和学校按照“最大限度复学、最严标准防控”原则,科学谋划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2020-08-29 10:37:16

  • 陈嘉庚科学奖和青年科学奖揭晓

    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和陈嘉庚青年科学奖8月28日在京揭晓。5个项目5位获奖者摘得2020年度陈嘉庚科学奖,6位青年科学家分享了陈嘉庚青年科学奖。
    2020-08-29 10:03:44

浏览更多

第1页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尾页 共20页 至第 确定

图片新闻

职教

  • 江苏镇江:聚焦高中质量提升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提升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个性成长。

  • 口琴响“彻”校园

    现在,在安徽省阜南县的校园里总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在走廊里、操场上,在校园的各个角落,孩子们三五成群走在一起,手里拿着口琴,吹唱着,讨论着,悠扬的口琴声回荡在校园里。

评论

  • 让学生适当“浪费”时间又何妨

    教育是需要“浪费”一些时间的,但不少有焦虑情绪的家长不想“浪费”哪怕一点时间。孩子不“浪费”时间如何成长呢?比如,假日小队活动,就是让孩子们聚在一起,把时间“浪费”掉。

  • 给非学历教育划定“硬边界”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行为的意见,在规范用名用语、开展诚信招生、规范收退费工作等方面,给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划定“硬边界”。

资讯

新闻日历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