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发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今日聚焦

2019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发布

2019-10-17 09:06:13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温竞华 张泉)16日,在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上,论坛组委会发布了“2019年度人类社会发展十大科学问题”。

  十大科学问题中的4个健康问题包括:如何预防并阻断新发传染病的大规模流行;社会变迁对人的身心健康有哪些影响;能否对未来人类疾病做出准确而全面的预测;哪些新技术可用于癌症的早期诊断和预后监测。

  环境领域的3个问题分别为:人类如何在安全的地球界限内继续发展;如何有效解决跨界空气、水和土壤的污染;如何实现对废水和污水的完全净化处理。

  此外,能源领域的3个问题分别为:可控核聚变能否解决人类未来能源问题;怎样高效转化和存储新能源;大城市如何实现能源—水—食物供给的平衡和平等。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10个问题,围绕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出的17个发展目标,根据Scopus数据库相关科学研究热门关键词的检索结果,由国内外知名科技期刊的编委、高端战略科学家反复讨论提出候选问题,并通过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多个领域的科学家广泛评选,经中国科协九届常委会学术交流专门委员会终审确定。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识草药 学中医

  •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

  • 爱粮节粮 娃娃做起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 养老护理员取消学历要求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近日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新标准将从业人员的“普通受教育程度”由“初中毕业”调整为“无学历要求”。

  • 我国颁布2019年版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记者1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民政部联合颁布《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围绕增加职业技能要求、放宽入职条件、拓宽职业空间、缩短晋级时间等方面做了重大修改。

教育论坛

  • 单靠教材活?校园书店说“不”

    教育部今年出台支持高校校园实体书店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将加强校园实体书店的建设规划和扶持力度。那么,校园书店日子究竟过得怎么样?记者近日走访了本市多家校园书店,发现校园书店生存状况参差不齐,有的固守传统,有的寻求突破,但无论怎样,校园书店的转型期已经到来。

  • 普惠性幼儿园建设还要迈过几道坎

    今年9月,全面二孩政策后出生的首批孩子进入了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变得愈加突出,在四川、广东等一些省份,幼儿园甚至采取了“摇号入园”的政策。

名人坊

  • 院士开班培养乡土人才

    10月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技能扶贫班在澜沧县竹塘乡云山村蒿枝坝村民小组开班。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等在内的多位院士、专家及省、市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 他用双脚丈量1900公里长城遗址

    段清波是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从事田野考古与科研教学30多年间,他在秦汉文明研究与历代长城研究等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