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论文代写乱象-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图说教育

整治论文代写乱象

王铎
2019-03-27 10:07:46

  王铎 绘

  “SCI期刊,靠谱最重要,数量有限,录用后付款。”北京某高校博士研究生小赵的手机屏幕亮起,收到一封题为“回复:投稿”的电子邮件,点进正文一看,却是这样的论文代写代发广告。

  “这已经是我这个月收到的第三封了。”小赵给《人民日报》写信说,他经常收到类似的邮件。如今,一些论文中介转向网络平台。它们如何运作?为何屡禁不止?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接连曝光多起学术不端行为背后,存在一条隐秘的论文交易产业链。鉴于相关法规制定的惩治手段较为单薄,现实中也存在执法不到位的问题,因此应当完善法规,明确规定商业性的代写代发论文机构为非法机构、商业性的代写代发论文行为为非法行为,多方发力,从根本上治理论文代写代发乱象。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4个人的村小

  • 东郊植树

  • 全球4500名大学生体验樱花半马最美赛道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备课缘何成为农村教师的硬伤

    为深入了解一线教师对备课重要性的认识、对备课内容的认知等问题,我们设计了有关备课问题的问卷,在本校教师中进行了调查。

  • 大数据下如何进行“同课同构”

     成都师范银都紫藤小学(以下简称紫藤小学)作为区域信息化教育特色学校,在长期、常态开展智慧教育的实践中,探索出基于“AI人工智能苏格拉底系统”环境下“同课同构”的教研新模式。

名人坊

  • 开创中国生物芯片新纪元

     一枚只有指甲盖大小的芯片,藏有80多万个基因探针,能预测13大类,近150种疾病……这枚神奇芯片里,还凝聚着一位中国研发者的全部心血。他就是中国工程院院士程京,一个开创了中国生物芯片新纪元的人。

  • 廖昌永:用音乐把诗歌传唱开来

    一群90后粉丝,刚通过《声入人心》,被美声演唱者迷得神魂颠倒,一转眼又到“隔壁”《经典咏流传》第二季的舞台,大呼“唱”出来的诗词经典好听到哭。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