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师大回应"考研专业课压分":程序规范-中工教育-中工网

教育

升学考试

首师大回应"考研专业课压分":程序规范

2019-02-20 14:26:30

 

  首都师范大学官方微博截图

  近日,多名网友在网上反映称,自己报考首都师范大学,查分之后发现自己的专业课考试成绩与自己预估分出现了较大偏差,网友质疑首都师范大学通过打压专业课成绩,控制招考名额,引发网友热议。

  19日晚,首都师范大学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学校对此事高度重视,经调查核实,首都师范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自命题考试评卷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和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规定进行,程序规范,标准统一,监管严格,网传相关言论不实。鉴于2019年国家分数线尚未公布,按2018年国家分数线进行测算,首都师范大学硕士考生总体上线率高于往年,不存在压分情况。

  首都师范大学表示,将继续公平公正地做好今年研究生招录工作,感谢网友、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关切和监督。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敏

图说教育

  • 创意作业让学生快乐度寒假

  • 传统文化润泽心灵

  • 劳动最美丽 时代尚新风

新闻排行

职教天地

教育论坛

  • 论文抄袭是否涉及法律责任?

     近日,演员翟天临学位论文事件引关注。此事也引发了社会公众对相关问题的法律思考:论文抄袭只是简单的“小抄”吗?在法律层面有无认定标准,是否会涉及法律责任呢?

  • 小学英语阅读课重在激发兴趣

    英语阅读既可以帮助学生巩固所学的单词,更是扩大词汇量的好方法。因此,在小学阶段培养学生的英语阅读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名人坊

  • 天津大学:百岁教授“拼”在科研教学前线

    寒假的大学校园里有些冷清,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杨恩泽却仿佛不知道假期为何物,依然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每天早上9点多来办公室,下午5点多离开,是这位百岁老人的工作常态。

  • 只为心中的泥金彩漆梦

     作为宁波传统工艺“三金”之一,泥金彩漆发源于7000多年前的河姆渡时期,明清之际达到鼎盛,有文字记载的历史长达550年。

新闻日历
 
京ICP证100580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09003) | 京公网安备110401200155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广媒)字第185号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11630)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站地图 | 投稿邮箱 |版权声明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2008-2017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